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2月12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2月12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周顯:華人飲食逆市升 空穴來風必有因 (2016/02/12)

周顯:華人飲食逆市升 空穴來風必有因
2016年2月12日
【明報專訊】有一隻股票,我持有了很久,而且一直看好,就是華人飲食(8272)







這一間持有富豪飯堂「福臨門」和「國

福樓」的上市公司,市值2億元,在過年前,出現了異動,急升了22%,要知道,在這個困難的市?,所有股票的走勢都不好,它之所以逆勢而升,一定有其原因。本文寫於星期四(昨日)上午,在恒指大跌700點的市?之下,它都可以穩守微升,都算是有交代的了。

由於它在先前已經發表了公告,講出了潛在收購的協議,因此我有理由相信,應該是這宗收購有了眉目(潮語是:應該係,除非唔係)。

招攬年輕人入黨 可減反對壓力
有一天,我和一位仁兄討論政治,講到了香港的年輕人在政治上的躁動,我說:「梗係啦,而家的政治權力,壟斷在富二代和紅色家族的手裏,青年人根本沒有出路。在中國,有能力的年輕人都入了少年先鋒隊,共青團,有成就之後就入黨,大家一齊分享權力。但是,在香港,只有紅二代才可以入黨,要不就是富二代,普通大學生要想分享權力,連沾個邊都沒有,既然循正常途徑得不到,唯有去搶囉。」

那位仁兄說:「然則你認為應該如何處理這問題?」

我說:「放寬資格,大量招攬香港的大學生入共青團,讓他們加入,成為自己人。」

仁兄說:「好多大學生都討厭共產黨,不會入黨。」

我說:「討厭共產黨的人,也不會討厭權力,你看當年台灣,很多民進黨的中堅都曾經加入過國民黨,因為那裏有權力,必然可以吸引到人參加。共產黨不用吸走太多年輕人,吸納兩成,已經減輕了很大的反對壓力了。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