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

投機智慧 - 許沂光 2016年2月29日

投機智慧 - 許沂光 2016年2月29日


《致富秘笈》後記
【晴報專欄】1992年出版的《致富秘笈》是我第二本著作,當年榮登明窗出版社十大暢銷書榜第一名。石鏡泉兄吩咐我寫《致富秘笈》,居功至偉,謹此致謝。現將《致富秘笈》後記重錄如下:

「1989年8月1日開始在《香港經濟日報》撰寫《致富秘笈》,是一件非常痛快的工作。籌備經年,

閱讀劄記寫滿了有關的資料,隨時可以大派用場。但信不信由你,致富秘笈根本上是逼出來的!

拿破崙希爾的著作《思考致富》(Think & Grow Rich)伴我奮鬥多年,稱之為良師益友,是貼切不過的形容詞。亦曾購買不下數十本贈閱友人。閒時與石鏡泉兄談及,一致承認《思考致富》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勵志書籍。

本著公諸同好的心理,石鏡泉兄吩咐我及早將致富秘笈詳細介紹。但談論多時,始終未能付諸實行。

當年7月31日,收到石兄電傳短訊:『我要思考致富,請即交稿。』石兄坐言起行,當機立斷,焉敢抗命。於是乎,《致富秘笈》翌日見報。事實上,撰寫專欄,可以將歷年來筆記重新整理,有益身心,刊登期間反應良好,我深受鼓舞。

思想可以致富,十三個招式分別為:孕育欲望、加強信念、自我督促、掌握專業知識、運用想像力、計劃周全、當機立斷、排除萬難、善用智囊團、轉移性慾、控制潛意識、充分利用腦功能及發揮第六靈感。

總而言之,十三個招式全部用途均為刺激及控制潛意識,令到思想正確,全心全力地為致富目標而奮鬥。

道理其實非常簡單,任何人均可優為之,只要排除猶豫不決的弱點,堅決不與恐慌為友,勇往直前,自然可以大功告成。

思想正確,不受消極性的感情負累,無論是憂慮、妒忌、怨恨、貪婪、迷信還是憤怒,全部不要沾染。

最後,以台灣名作家王鼎鈞先生的話作為結語:『不要排斥金錢,要對富人友善,要使自己有錢。』祝大家好運!」

投機智慧 - 許沂光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skypost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