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一路一帶 - 斯郎 2016年9月8日

一路一帶 - 斯郎 2016年9月8日


一路一帶:自己選票自己救


■戴耀廷今次在立法會選舉策劃的「雷動計劃」,為選民提供「策略性投票」意向。 資料圖片



戴耀廷今次在立法會選舉策劃的「雷動計劃」,為選民提供「策略性投票」意向,在選後被批評好心做壞事,令九龍東及新界西的非建制侯選人墮馬,「長毛」梁國雄差啲失掉議席,李卓人更要同立

會講bye bye。

其實雷動計劃抵鬧,但各位年輕人亦都要諗嚇,有冇關心過家人的投票意向,尤其是長者。有朋友分享過,在選舉當日,晚上去找家人晚飯時,發現65歲的父親被「朋友」帶去投票,「有人叫我去投周浩鼎呀!」正所謂自己選票自己救,唔想家中長輩成為西環的選票機器,應該親力親為及關心多點家人。長者今次可謂左右了選舉大局,有投票的港人在票站中見盡無數怪事,被推著輪椅去投票、行動不便的長者已不是新鮮事,以下分享幾則在票站看到的真人真事。

有一位健步如飛的婆婆來到票站,聲如洪鐘的問職員,「我要投5號(九龍東5號為謝偉俊)呀!我要5號!」當職員叫她拿身份證時,才發現這些婆婆原來是文盲,「哥哥仔,我唔識字,請問呢個係咪5號呀?」

亦有拿完選票的婆婆非常擔心,不停要求職員教她投票:「如果我印錯咗,會唔會坐監?我好擔心我揀錯人啊,佢話會報警拉我喎!」當職員清楚表明:「冇人知你投邊個,唔使擔心喎婆婆!」婆婆仍然非常害怕,更打開選票問職員,「真係冇錯?冇錯到?」

當大家以為「掌心雷」事件過份,其實更多離譜的事件發生,有職員發現某位婆婆一日內第二次進入票站,於是便著職員留意,發現她竟然拿著家人的身份證來投票,不過由於身份證上的樣貌和本人極為相似,票站主任問了兩條簡單問題後便給她選票!

以上事件,如有雷同,實屬不幸。其實西環治港,不斷削弱香港的公信力及核心價值,立法會選舉已經塵埃落定,但不代表香港可以鬆一口氣,未來數月的政治環境只會更惡劣,因為最大的一場仗——「特首選舉」,下年3月就會展開。

斯郎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eroadonebelt/
本欄逢周四刊出

斯郎
~TITLE_S~一路一帶 - 斯郎 2016年9月8日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