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9月8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9月8日


【機會嚟喇】活在當下 炒得精彩(飛雲)(第141期)

2017-9-7 20:37:50


以前讀書或者打工的時候,一到風季,便常常希望打八號風球,可以唔使返工返學!不過,年紀大了,終於肯去面對返工返學是責任這個事實,再加上知道打風會對很多人帶來不便,甚至帶來影響以至危險,於是,不會

再去渴望打得成風!有的話,就當是bonus吧!反正,打風天的話,就算放假,也不能外出,都是留在家中,好好休息一下而已!

到了最近,連續兩個強勁颱風於同一周內襲港,其中「天鴿」的級數更加達到十級,之後的「帕卡」也達到八級。「天鴿」的威力有多驚人,相信《策略王》的讀者都是會上慣facebook的,那幾天睇片都應該已經感到有多震撼!至於「帕卡」雖然無咁得人驚,但星期日掛「八號波」,就算下晝落波,但亦都變相令大家無咗半日假,十足無癮!

最近,我也被颱風弄得身心疲累。詳細就不在這裡細說了,主要是一場活動因颱風而延期!這是我和夥伴作出的決定,結果如何,也預了去承擔,沒什麼好說的!問題是,在這過程當中,卻讓我看到,當今的香港人,有好些像是不會太去體諒別人,不會從其他人、或者是較為客觀的角度去出發思考問題,又甚至乎是,自己以為係點,事實就係點,猶如活在自己的世界中!

當然,那些只是少數人,絕大部份都是明白事理、顧全大局的。然而,看著某些香港人,近年明顯有愈來愈偏激的情況,也實在難免令人感到難過!也難怪,身邊想離開香港的朋友多了。就連我自己,也開始有這想法!

說回打風,現在對我的另一個影響,就是八號颱風訊號底下,港股停市,無得炒股票。說到底,外圍而家立立亂,北韓金仔剛剛又話試爆氫彈成功,加上港股已連升八個月,大市隨時會借勢出現較為明顯的調整。所以,我近來也較為活躍於短炒。始終,長線不太看得穿,中線又變得不易睇,還是一兩日貨仔最易睇,贏好輸好,到位就走,贏就止賺,輸就止蝕。總之,炒得一日係一日!是的,對於後市,對於未來,變數好似不斷增加,愈見難測,與其費心去估去測,倒不如好好的活在當下,趁個市仲有得炒就繼續炒下去,炒得精彩一點吧!

機會嚟喇 - 飛雲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