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2月20日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2月20日


亮說亮話:下下籤的壠示


■香港人喜歡聽好說話,故相信就算籤文不好,解籤先生也會解成好籤。 資料圖片



自從何志平在2003年抽得一支下下籤之後,再唔見到有下下籤出現,有老友之小人之心認為廟祝抽起曬所有下下籤,並且話在目測之下,籤桶最少不見了四分一籤支,我當然不會相信,香港在2003年

的運程,的確是下下籤,自此之後,再沒有衰過2003年。況且目測的事又怎能作準。剛好我有一位小學老師做了解籤先生,雖然是業餘性質,但對解籤行業應該有相當了解。我問老師是否廟祝將下下籤抽起,老師答話肯定不會。

有人提議,在抽籤之前或後,將所有籤支公開,大家睇到在籤桶內有上上籤,有下下籤,便不會懷疑,但廟祝說這樣做即是不相信神靈,還抽甚麼籤。

今年大年初二在車公廟抽籤,搞到一鑊粥,現在是否香港,沙田兩支籤掉亂也未知。不過,即使掉亂也沒有關係,解籤先生話兩支都是家宅平安,求財半遂,是中簽。

老實說,籤文我明白,但不懂得解釋,更加不懂得將籤文解為中簽。我相信神靈一定不會開心,神靈用籤文點醒世人,但解籤先生傳播不正確訊息,如果香港發生不幸大事,市民會埋怨神靈不靈。香港人喜歡聽好說話,解籤先生只不過是投市民所好,就如物業市場,樓價已大幅脫離了市民購買能力,但絕大多數評論員預測在任何情況下,樓價仍然會上升。評論員當然知道樓市有危險,但為了迎合市民所好而堅決話樓市必升,心態與解籤先生一樣。所以,就算出現下下籤,解籤先生一定會解讀為上簽,正如不論任何情況,評論員都會說支持樓市上升的因素。

湯文亮
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湯文亮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