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0年3月9日

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0年3月9日


【士佳說 】張士佳:價癲,宜觀望
【士佳說 】張士佳:價癲,宜觀望




大家好,我是張士佳Sky。

(註:文章只爲極簡短摘要,詳細請聽錄音版本)

外圍波動,上星期五大市已有異樣,我本來是博反彈的,但輸了百多點之後止蝕,我回看當日港股較美股跌幅大,一反之前情況,故我與學生分享,要沽美期做對沖。

類似的情況,我在1992年時面對過一次,當年索羅斯事件沽日元揸英鎊,故上星期沽美期是有值博率的。今日回來,美期再跌1000點,要留意香港今日跌幅是否超越美股,如是則代表早前的沽美揸港現象已不再,亦代表香港會轉差。

大市方面,今日大跌之下定必恐慌,而這種情況之下價格定必是非理性的,而非理性之下,我之前指25100是一個很重要的支持,如今日收低於25100,最後要留意的是明天陰燭再穿底,如穿底就要走,如這種情況之下,未來出現大陽燭或上升裂口一定要回補,這做法過程中一定有所損蝕,所以要看大家如何作出選擇。如是牛証,則較好,因中間裂口跌幅可避過一些。

而如早前有看直播,應知道我有說沽油,但注碼未來很大,而結果回來,今日油價大跌,現時美俄惡化,大家要留意這方面的發展。香港方面,睇法上今日未必是關鍵,但這兩天則是,現是兩極分化,出現價與勢的差別,如雅生活(3319),我現時未有持有,但會否有基金經理,趁這些有勢的先沽出買價的,但也有可能是走另一種情況。

現時要看的重要有政策支撐的內房,其跌幅如何,第二是物管的跌幅,重型機械的跌幅,這些都是在這兩天都要留意的。

士佳說 - 張士佳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