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

食色中環 - 周顯 2020年6月16日

食色中環 - 周顯 2020年6月16日


【周顯專欄】黃藍共出一書:金錢、親情、友情均出政治立場更重要

【周顯專欄】黃藍共出一書:金錢、親情、友情均出政治立場更重要

資料圖

食色中環|周顯
著名細價股炒
我和Henryporter是多年的好拍擋:輪流寫社論、一起做節目,當然也是好朋友,不時聚吃美食吹水聊天。在政治上,我們的立場

南轅北轍,換了是別人,也許早已打起來了,但我們非但沒打,還合作著書,在不到1年之內,出版了四本書,數量也算是非常多產了。

自從去年6月9日至今,這1年來,簡直是「聞道長安似奕棋」,發生了太多的事。先是政治動亂,跟著是疫情,兩者的規模均是史無前例,震驚了整個社會,甚至可以說在某程度上,把社會摧毀了一部分。然後,疫情散布到全世界,跟著,因為一個黑人的被警察執行職務時意外殺死,引發了西方世界的大動亂,在這同時,西方疫情方興未艾,正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沉船更遇倒頭風。

香港這邊,疫情才剛稍歇,突然中央政府殺來了一招:迅速地通過港區國安法,引起社會極大震蕩,至今這場衝擊仍在持續中。

套句美國歷史的術語,現在正值「critical period」,就是在這個critical的關頭,我和Henryporter出版了我們系列的第四集。

一如既往地,他是黃色的焦土派,我自稱是只看利益,不前設政治立場的「金絲」,也有人稱為「利益藍」。兩個政治立場截然不同的朋友共同出書,而且持續地出版下去,在我的記憶中,應該是史無前例……嗯,前例也許是我們先前已出版了的三本。

我早說過,在我的心中,金錢、親情、友情等等,遠比政治立場更為基本、更加重要,我甚至說過,為著政治立場,放棄以上,是本末倒置,是愚笨的。我不知道Henryporter對於金錢的立場究竟是甚麼,但至少,他對我這位朋友的看重,在於政治立場之上。

作者簡介: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責編:Loki
食色中環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