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

達觀心戰 - 何安達 2021年1月28日

達觀心戰 - 何安達 2021年1月27日


達觀心戰|Larry King 的第一課(何安達)


麥當娜與Larry King合照。
日前辭世的拉利金訪問過愈5萬人,他本身就是一本名人錄。

24歲時他隻身由紐約跑去廣播業發展蓬勃的邁亞密,到一間細小的電台毛遂自薦。頭三星期他只能當雜工,後來機緣巧合,接替了一位離職DJ,一周五天主

持早上9點到正午的時段。

他連忙為個人節目做足準備,預備好要講的說話並選了Les Elgart 的 Swingin’ Down the Lane為主題曲。

拉利金原名Lawrence Harvey Zeiger。開咪前 15分鐘,電台總經理認為他的猶太姓難於上口,於是隨手翻開枱頭的報紙,看到一則King’s Wholesale Liquor的全版廣告,便建議他改叫Larry King。

節目開始時,他播出主題音樂,然後把音量漸漸收細,準備說話。可是他卻說不出話來,唯有提高音樂的音量,重頭再來一次。不過,他第二次也是啞口無言。如是者重複了三次,他心想:「我平時口若懸河,但始終不是播音材料。」

聽眾當時只聽到音樂聲時大時細,根本不知道電台出了甚麼亂子。此時,總經理走進直播室向他呼喝:「我們是做廣播啊!」

他總於能夠講話:「早晨。這是我第一日在電台上班。我渴望從事廣播工作。我整個週末都在練習。15分鐘前他們替我起了一個新名。我亦準備好一首主題曲,但是我的口乾涸。我很慌張。電台總經理剛踢開門說:『我們是做廣播啊!』」

Larry King 廣播生涯的第一課就是遇上困難不知如何是好,最佳的解決方法就是坦白講出自己的不足。這看似簡單的道理,許多大小官員都仍未學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
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部署退休 輕鬆達至財務自由
點擊即睇《退休理財天書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支持蘋果深度報道,深入社區,踢爆權貴,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!

達觀心戰 - 何安達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