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1年9月10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1年9月10日


美股週記│你為甚麼經常都要坐艇?(莫家強)

美股週記│你為甚麼經常都要坐艇?(莫家強)



大家要明白一點,一隻創下一年低位的股票,代表所有過去一年買入股票的投資者,無一幸免地全部都要坐艇。

你會否發覺,自己在投資股票時,經常都要坐艇?知道原因嗎?

其實兩年前,真的有朋友,遇到這個問題,

她問我:「為甚麼我買股票的時機總是把握得不好,經常都要坐艇?」

下載Yahoo財經APP

美股、外匯、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,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。

然後我就問她:「你是否很喜歡買一些估值低的股票?」

她答我:「是。」
然後我就說:「那我知道你為甚麼經常要坐艇了。」

很多人誤以為,你買股票時常要捱價,坐艇,是由於時機出錯。非也。其實是由於你揀錯股票。

跌勢股票受投資者歡迎
喜歡以估值揀股的人,通常會買甚麼股票?就是一些跌下來的股票。愈跌得多,他們就愈覺得抵買,就愈喜歡買。那些創下了一年低位的股票,會很受這些投資者的追捧。

但大家要明白一點,一隻創下一年低位的股票,代表所有過去一年買入股票的投資者,無一幸免地全部都要坐艇。不論你的所謂買入時機掌握得有多好,一隻股票創下新低,就代表你要輸錢。

那要怎樣才能減少坐艇機會?
買上升股票就可以。例如,無論你於一個月前,又或者三個月前,又或者何時買入標普500指數的ETF,你都肯定不用坐艇,因為現在這隻ETF正處於歴史高位。買這隻ETF,基本上每位中長線的投資者,都能夠獲利。

上升的股票很危險?如果你擔心上升股票會危險,或者你應該思考一下,買入所謂低估值股票做法,是否才是真正的危險?

這些年來,如果你一直是買入上升中的股票,你肯定已累積了相當不錯的利潤。到時,若SPY的股價回跌,你肯走就不會有很大風險。

相反,如果說你一直都是投資於那些跌勢股票,而一直都要坐艇,記著股票質數才是重點,劣質股票是不會因為股價下跌就變成優質股票,揀選優質股票作投資才是賺錢的王道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