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投資博客 - 郭思治 2013年1月10日

投資博客 - 郭思治 2013年1月10日
當傷痛變成習慣
背痛一直困擾著我,雖然痛的程度減輕了,但「痛」已成為了我每天的必備用詞,貼膏藥布亦已成為我每天的習慣!當然我找了一個很好的針炙地方,適當的治療及休息已經令我好了很多,再配合拉筋運動,希望可以盡快康復…

?
需知道十月秋風起,正是大閘蟹最肥美之時,早前請一眾財經台同事們吃大閘蟹,雖然我不能吃,但眼看他們吃得高興,心裏很是開心,也幸虧我不饞嘴,定力夠,為了保持身段,戒口對我來說是易如反掌!

?
閒話說話了,再談談本周兩件大事,分別為美國大選,以及中國十八大會議,兩者均令投資者出現觀望之情緒。

?

美國大選已塵埃落定,美國總統奧巴馬成功連任,亦一如我早前在耀才財經台中之分析,倘若奧巴馬當選,對美國經濟、股市及中美兩國關係實屬好事。

?
本人對羅姆尼之言論一直抱有質疑,他曾指於當選後馬上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控國,及炒掉伯南克,幸好奧巴馬續主白宮,美國量化寬鬆繼續,市場不明朗氣氛已開始消散,市場資金之流動性將會愈來愈強,由今天恆指之彈升便可反映出來。

?
相信大市在急升過後,會有一定之消化及整固,但現在市底不太差,大市仍會候機重拾升軌,持貨者之能耐將會受考驗,但做好風險管理,仍應持貨繼續向上望。

?
至於內地方面,十八大舉行在即,大市觀望氣氛濃厚,惟至今仍未有政策出台,加上 A股勢頭雖比較反覆,但實際情況並非太差。嚴格而言,只要上証指數不再跌穿前下降通道之頂部,問題應該不大,當然,如上証指數能於升越9月7日之高位2,145點及8月10日高位2,177點,則技術上可能已漸形成一中型小升浪。

?
投資博客 - 郭思治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