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3月14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3月14日

投資一周:對思捷重新評估 - 周顯
作為思捷環球(330)的大好友,我想我應該把對這股票的最新看法說出來,同大家分享。

這股票在供股的時候,炒了一轉頗為轟烈的,我看其盤路,應該是在12元左右,重重的派了一手。故思捷必須在10元以下或是更低,即是9元、甚至跌穿8元,把貨源重新收乾,才會有繼續上升的動力。

從基本面來說,也即是從做生意的角度來看,收縮業務走的是正確的路,為未來的重新上路,打下了基礎。事實上,我曾經批評過,當日大舉投資100多億元,意圖憑此翻身,是賭徒的最後一博,多半是輸光收場。不過我陰謀論地懷疑,當日思捷是有心快點輸光現金,為供股而鋪路。

達標時間要延長
總括而言,這間公司的零售網絡作為資產,價值是30元以上,但當然,這些所謂的資產,但是「生財工具」,好比餐廳的裝修,可以頂手賣到不菲的價錢,也可以一錢不值。業務策略是正確的,但是大方向正確並不代表仗打得好,就算仗打得好,也要很久才能見功。

結論是:我不修正思捷20元目標價,但卻要修正其目標時間,從九個月,變成兩年。兩年升一倍,實在是很不劃算的投資,不過我手頭的股票不多,只有不到20萬股,所以也不妨等待下去。

那天到西環的「生記滷味」吃飯,老闆娘說:「近來生意很差,你可不可以找報紙來訪問,做一些宣傳?」

「你的鵝片好吃,已經起曬朵,再做宣傳都無用。」我說:「有沒有別的賣點?」

「有有有,鵝腸是新鮮的,鵝腎賣30元一隻,好食到不得了。」老闆娘說。

「其實我最喜歡吃豬嘴。湖南菜的臘豬嘴最好吃,沒得吃時,吃你們的頂癮都好。」我說。

周 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本欄逢周四刊出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推低樓價話咁易 - 胡孟青
下一則: 炒友Blog:領匯穩陣宜候低吸 - 邱古奇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