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

力筆從心 - 黃毅力 2013年5月21日

力筆從心 - 黃毅力 2013年5月21日
黃毅力 力筆從心 那些年
文章刊登之時,我已經身處馬來西亞國際賽車場,準備參加比賽了。比賽前夕,所有車手均需驗身,以確保生理狀態各方面都一切正常。

早前我所前往的醫務所位於彌敦道近佐敦位置,當我下車,雙腳踏在彌敦道上時,不禁嘆一口氣,心想:「現在的彌敦道與以往真是轉變很大。」從前我是就讀油麻地街坊會小學,每朝都從渡船街步行到學校去。炎炎夏日經過郵局時,我總會特意走進去「過冷河」- 涼一涼冷氣,再繼續上學的路程。路途上人來人往,穿著校服的學生們與打扮整齊的打工仔們,同樣以急速的步伐在街上穿插;道路兩旁各式小店林立,店舖所售賣的貨品全都是供應本地居民的需要,八卦的我有時也會停下腳步,跟店舖的老闆們「吹吹水」,看看有甚麼有趣的貨品出售。到了今天,路牌上依然寫著「彌敦道」3個大字,但環境卻全都不再一樣了。街道縱使依舊熙來攘往,但聽著聽著,大家說的都是普通話,手握著大堆金行或名店的紙袋,看看,原來是一個又一個的自由行同胞。至於道路兩旁的小店呢?不用多說,大概已再沒有我這土生土長香港人值得內進的店子了。驗身後,我乘搭104號巴士返回灣仔的辦公室,回味著那些年片刻細碎的回憶。對很多人來說,這一切也許完全不重要,甚或你會為此感到無聊,然而,卻是我最寶貴、最珍惜的記憶。因為從前的我是個懶惰又不長進、不做功課只愛發白日夢的「廢柴」,慶幸是,我並沒有因此而看不起甚至放棄自己,對未來繼續充滿無限的希望與幻想。今日回望從前,一切恍似已夢境成真,過得比以前好,也能給家人們帶來安穩幸福的生活。感恩我的那些年;沒有昨天,便沒有今日的黃毅力。你呢?你有好好感謝昨天的自己嗎?

黃毅力

(逢周二及周四見報)
筆者棄警從商,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,過去十年,遊學四方、拜訪名師;曾就讀於中大EMBA、哈佛商學院、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,著有《職場求生必殺技》,《創意教兒》等書。

training980@gmail.com
Fax:2877 2086
www.facebook.com/
EricWong980Page
力筆從心 - 黃毅力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