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2013年9月18日
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2013年9月18日

情陷夜中環:豪門愛 - 葉朗程


■甘比如何贏得大劉歡心,最後成功「嫁」入豪門,可能永遠都會是大劉和甘比之間的秘密。

雖然IFC都有利苑,但這天lunch time卻要專誠走到圓方那邊的利苑飲茶,無非是要遷就一下腹大便便的葉太。33年的人生歷程,葉太走過的路其實輕輕有點「甘比」的影子。甘比如何贏得大劉歡心,最後成功「嫁」入豪門,可能永遠都會是大劉和甘比之間的秘密。但葉太「嫁個有錢人」的故事,我則可以為你們娓娓道來,因為她的丈夫就是我的親哥哥。

阿嫂和甘比一樣,都是記者出身的,不過阿嫂的學歷,應該稍稍比甘比高一點。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,是美國頂尖學府,其新聞系更號稱世界第一,而阿嫂就在這裏畢業。可惜,當她回港找工作的時候,適逢香港經濟低迷,Bloomberg和Dow Jones等國際傳媒機構都未有適合她的位置。最後,葉太惟有走到一家本地的英文報章應徵。

阿嫂哥大畢業月薪僅得9,000
面試後不夠三日,報章的人事部已通知她獲聘。當年還只是20出頭的葉太,歡天喜地走去處理入職手續,誰不知當她拿著僱員合約的時候,眼淚不禁奪眶而出,人事部職員不知所措,未知所為何事,拿著紙巾也不敢遞過去。葉太那刻覺得被羞辱,哥倫比亞新聞系的高材生,所得到的肯定竟然就是每個月9,000大元。雖然人工微薄,但這份工作改寫了她一生,因為跟甘比一樣,阿嫂也是在一次訪問中認識她的真命天子的。

2003年,受沙士衝擊,百業蕭條,手持大量物業的父親,被迫蝕讓部份資產。那時我還在英國那邊讀書,一家人為免讓我擔心,完全沒有告訴我家裏的情況有多壞,就連哥哥被投資銀行裁了出來,我也懵然不知。不過哥哥和我也遺傳了爸爸一個最大的缺點,就是好勝;被趕入絕路,反而激發出哥哥的潛能,他一直沒有氣餒,咬緊牙關,最終時勢又造了一個英雄出來。

這個最壞的年代,每個人不要車、不要樓,只要現金和口罩。那時候哥哥有位同學,其父親在大陸有家布料廠;長話短說,哥哥覺得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於是他動用所有僅餘的現金,向這家布料廠訂做了一批又一批的口罩。除了確保口罩的質素,他在包裝的過程中,更在外盒上加了一些日本的元素。

Yes,或多或少有些誤導成份,但至少他沒有說是made in Japan,只是純粹給人一個「日本feel」而已。結果,定單接到手軟,哥哥發了一個驚人的國難財。未必所有人都會認同他賺錢的方法,但他的目光和膽識深深贏得我的尊敬。

兩年間,哥哥的生意越做越大,至於做甚麼生意,就不在這裏詳談了。2005年,就在一次訪問中,哥哥和阿嫂第一次邂逅。他們在公司的會議室,由公事談到私事。阿嫂說到她的學歷和那時候的薪酬,哥哥大感驚訝。「Columbia畢業?9,000蚊一個月?」一個毫不得體的問題,卻換來一個大方的答案:「9,000蚊有乜唔好?起碼唔使交稅,免得白養政府呢班能人異士。」

訪問後,彼此念念不忘,幾天後,哥哥採取主動。「冇,想睇嚇你需唔需要我補多?資料畀你。」哥哥問,由被訪者主動致電受訪者補料,阿嫂怎會聽不出當中的不尋常,她只是淡淡拋下一句「應該就冇啦」。「公平?,你知道?我咁多?,可唔可以都講番一?你??畀我聽?」來意說明了,還急到想即晚見面,阿嫂當然擺出更高姿態。「我九點先收工,你等唔等到?」

嫁個有錢人未必有真正幸福
結果十點半阿嫂才下班,足足等了個半小時的哥哥,卻依然神氣十足。「你想食乜??」哥哥問。阿嫂說不想走太遠,提議到附近的咖喱屋。哥哥說了一句great idea,但其實他最怕吃辣的。去到咖喱屋,點了兩道菜,哥哥幾經辛苦吃了幾啖,終於忍不住噴火。「你唔食得辣??你唔早講?」口是這樣問,但其實阿嫂已被感動了。「我驚一早講,連食呢餐飯?機會都冇。」哥哥真情流露,阿嫂已經芳心暗許。

霎眼間就八年了,哥哥不但努力工作,更努力造人。來到利苑,哥哥為阿嫂小心拉開椅子,讓她捧著大大的肚子慢慢坐下來,他們第三個孩子兩個月後要出世了。「畀足面你?啦,本來約?個客食lunch,你?一約我就推?佢啦。」我笑著說。果然長兄為父,哥哥第一句說話已經一派父親的口吻:「仲話畀面?連女朋友都唔帶出?畀我?見嚇。」不是不想帶Danielle出來見他們,我只是怕,他們這個幸福滿瀉的畫面,會激起Danielle結婚的衝動。大佬,現在我的事業才剛上軌道,結婚呢??,真係諗都唔想諗住。

每次看到哥哥和阿嫂,無論當天的心情是否愉快,我也會被他們感染,不期然的笑了出來。很多人給嫁入豪門的女人,都下了一個不公平的標籤。嫁個有錢人,就代表貪慕虛榮嗎?竹門對木門,就不是真愛了嗎?Well,理智一點的想,事實的確如此。十個有九個嫁入豪門的女人,都是為錢。翻開雜誌,都看見她們可憐的笑容。可憐,是她們因為中了頭獎,卻得不到真正的幸福。

但願未來將會嫁入豪門的女人,不只得到你想得的男人,更可得到你想得到的愛情。

葉朗程
熱血青春電影《狂舞派》席捲今夏,柒良同阿花?夢想去盡未?
男女主角聯同導演黃修平齊上《亂?24》,動Live預埋你!
http://bit.ly/appletalk24
上一則: 好不主席:愛國廣告 - 盧先亞
下一則: 恒地天匯平三成招租免租期長達三個月每呎52.7元起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