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9月18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9月18日

投資一周:殯儀股再落鑊 - 周顯


■殯儀業普遍利潤深,具有發展潛力,如中國生命;圖為中國生命主席劉添財。

大家知道,我一向對殯儀業大有興趣,這種興趣是從20年前已經開始的,原因是發現了這行業普遍的管理很差,但利潤也是普遍地很深,所以,它的增長潛力和發達機會也很大。不過,殯儀股還是近幾年來才開始出現的。

如果我沒有記錯,香港暫時有五隻殯儀股——勤達國際(1172)、中國生命(8296)、安賢園(922)、名家國際(8108)、仁智國際(8082)

勤達國際的大老闆是我的一個良師益友,身家幾百億,他的公司當然是很好的。可是,我從來不炒老闆太有錢的股票,因為有錢老闆的耐性太好,我等不及。

安賢園和中國生命都不錯,好處和壞處都是主要業務在內地,內地幻想大,但是卻難以監察到它的業績有沒有水份。

名家國際和仁智國際都是搞財技出身,但把財技賺回來的錢,都放回公司之內,正正經經去發展業務,可算是邪派走回正途。所以,近年來它們的營業額大升,均是努力地在實質業務上「打天下」。

福壽園上市掀炒風
名家國際的殯儀館業務擁有牌照專利,是很賺錢的,但仁智國際卻勝在有創意,在殯儀業務中,搞出很多很有商機的新花樣來,例如我講過的把先人或寵物的骨灰,壓成寶石,這是外國的技術,但香港則是由仁智國際獨家引入的。我向來就很欣賞仁智國際的創意多多,所以一直留意這股票,也想買一點來支持創意,不過這是長期持有的角度。

福壽園快上市,是市值數十億元的公司,而以上五間公司的市值加起來,不過是十多億元,所以猜測它們會乘勢炒一轉,而在這五間之中,創業板細細粒容易食,應該是更當炒的。至於哪一隻會最當炒,就木宰羊了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熱血青春電影《狂舞派》席捲今夏,柒良同阿花?夢想去盡未?
男女主角聯同導演黃修平齊上《亂?24》,動Live預埋你!
http://bit.ly/appletalk24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勵駿最強後盾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 J財技特訓班:新股炒作有法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