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2013年9月27日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2013年9月27日

新昌營造低吸待收成
2013/9/27 上午 08:42:48
網誌分類: 經濟
當股市升至高位兼且不少愛股已大幅上升,要找尋超值股變得較為困難。超值不僅是指股價較資產淨值有重大折讓,還要有合理的盈利和派息,弱勢股之中究竟還有甚麼可選擇呢?

有朋友提醒我留意新昌營造(404),事實上,建造業正進入好景期,我今年的首選萬順昌(1001)也是建造材料股,那麼,老牌建造集團新昌,不也是值得考慮嗎?

可是,新昌的股價卻積弱多時,反映出市場對它仍未恢復信心。今年上半年,新昌的營業額上升了五成,但盈利卻僅增加7.7%,中期股息由2.5仙減至2.2仙,難怪旺市時仍有持份者出逃,股價持續跑輸大市。

細看新昌各個環節,建造業主要部份包括樓宇建造及土木工程,無論是收入及盈利,都有數十巴仙增長,說明了行業處於景氣,但在其他一些環節,卻出現盈利倒退及甚至是轉盈為虧。例如,在物業管理,及物業發展和投資方面,上半年均錄得虧損,反映出在房地產經營方面,新昌還在交學費。

可於現價收集
近一兩年,新昌進軍內地房地產,業績卻乏善足陳。不過,內房已渡過困難時期,而新昌的項目可望在一兩年內提供收益,我指是在北京收購的發展中商業項目,每平方米價僅為一萬餘元人民幣,因此,不宜因目前仍在投資階段,便肯定新昌進入內地是錯誤決策。

另一個影響股價的因素是,新昌在進行併購時,所需的資金來自發行大批可認股債券和認股權證,周二收市後,新昌宣佈以每股一元發行了13.5億股新股,另以每股1.57元發行了三千多萬股新股贖回債券,在未換股之前,市場擔心新昌資金是否有問題,如何變成滿手現金。於是,新昌周三逆市反彈。

新昌的每股資產淨值超過二元,以稍低價行新股會產生攤薄效應。不過,我認為,由於新昌今年每股盈利應有接近二億元,攤薄後市盈率約為七倍,股價較資產淨值還有較大折讓。另一方面,願以一元換股的不乏「大孖沙」,我不認為他們?眼於微利。同時,而以現時的新昌成交額,亦難套現!

建造業好景至少可持續兩三年,在這方面,新昌業績對辦,其盈利強勁增長的前景在於內房收成,「大孖沙」就是憧憬這天。我認為,股價在現水平已有收集價值。

曾廣標
回應(0) 我想回應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