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實戰理論 - 沈振盈 2013年9月27日

實戰理論 - 沈振盈 2013年9月27日

實戰理論:阿里事件不能退讓 - 沈振盈


■市況變化莫測,並不可能每一刻都能肯定自己的判斷,因此任何推測都只可以說相信,而非堅信。

今日先同大家講解一個字,就是「堅」字。堅者,硬也、固也,是沒有退讓、轉變之餘地,故有堅定、堅持、堅固、堅信之意。阿里巴巴事件,在法理上是堅決不能退讓,要有堅決的信心、堅定不移,繼續堅持,因為大部份人都堅信,香港整體利益是最大的考慮點。

我相信港交所(388)在此事件上是有盡力的,亦相信投資者利益會是最大的關注。但我堅信,站在港交所管理層的角度,是極希望能夠做成此生意。

至於港股,昨日文章已講得好清楚,我相信近期的升市屬於牛市三期的機會較大。我不認同是牛市的起步,皆因數年下來的量化寬鬆,已令經濟金玉其外,嚴重內傷。我堅信樓市已見頂,往後只會是漫長跌浪。

現階段絕非熊市反彈
自2009年初,筆者已指出「人造牛市」已出現,其運行模式將有別於傳統牛市,當日亦估計,牛市二期的升浪可能會以橫行的模式出現。故此,當過去兩、三年,出現多次令股市急跌的危機之時,筆者堅信仍然是牛市,絕對不是熊市。四年下來,2009年初之底部仍然未破,沒有人會再講升市是熊市反彈吧。

至於現在會否是大牛市的開始?從基本因素的預期,我覺得機會不大,故此相信今次是牛三升浪。但內裏仍有一些疑點未看得通,故此,我只是相信而不是堅信。市況變化莫測,並不可能每一刻都會極之肯定自己的判斷。

說回市況,期指在23200水平轉倉,若相信10月是升市的話,理論上不應下破22800的支持位,但一切等埋下周國慶假期後才決定。

沈振盈
證監會持牌人士
下星期,死過翻生的卓韻芝要同倪匡蔡瀾肥佬黎講人生大限?
毌需忌諱,《亂?24》周一至周五預埋你:http://bit.ly/appletalk24

上一則: 曾淵滄專欄:新世界三年後收成 - 曾淵滄
下一則: 財智語陸:不思進取優勢難保 - 陳永陸
實戰理論 - 沈振盈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