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11月6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11月6日

投資一周:大炒家買匯隆 - 周顯


■這幾個月來平貨越來越少,好不容易,終於找到一隻仍然只有幾千萬元市值的股票。 資料圖片

這幾個月來,日日都有股票急升幾十個巴仙,平貨越來越少,好不容易,終於找到一隻仍然只有幾千萬元市值的股票,就是匯隆控股(8021),看它的「花紙」(中央結算持股紀錄),街貨市值估計只有兩三千萬元,馬上飛身買入,搶高幾格都在所不惜了。

我常常教導學生們,不能因為單一原因而去買股票,我當然也找出了第二個原因,而且是更重要的原因:我有一個朋友,身家多就無,十零億左右啦,都是炒股票贏回來的,在股壇是無人不識的大炒家。那天和他吃午飯,他無意向我說起,原來他是在0.6元大量買進匯隆控股。

我馬上想到,第一,你都肯買,這股票肯定有料到。第二,你的蟹貨在0.6元,家陣升幾倍,升到0.3元,都無沽售壓力啦!於是回家後,才去看資料,跟著便買入了。

《蘋果日報》財經版近期推介了一系列日本高級餐廳,剛剛便介紹了世界最貴的餐廳︰麤皮。

我去過了七、八次麤皮,第一次是在2004年,如果要下一句評語,就是︰這幾年來,越煮越鹹。里昂證券的大姐大Helena Wai的評語則是:「Highly exaggerated。」

光顧麤皮的心得
我以日本美食專家身份談一些心得:
1)牛扒太油,一個人吃不完,建議兩人分吃。
2)最貴的52,000日圓牛扒尤其油,建議吃次貴的,不要為面子而吃最貴的。

3)去它的姐妹店歌利歐,價錢平三成,水準幾乎一樣。
4)當牛扒太油時,你要吃麵包來吸油,不過麵包要另外收費。
5)它的best buy是帶子,3,000日圓一大塊,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帶子。

6)它最貴的不是牛扒,而是蜜瓜,13,000日圓一塊,這才是搶錢!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有料放?想收料?入?【蘋果互動】啦!
【蘋果互動】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、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。
http://fb.com/AppleDailyExchange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買股最重時機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 J財技特訓班:炒勵駿有原因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