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2013年11月6日
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2013年11月6日

情陷夜中環:倒數 - 葉朗程


■生日禮物、聖誕禮物、就連兒童節禮物都送過,就是沒有買過分手禮物。

入秋,人也感性起來,這是一個最適合「寫字」的季節。曾經聽過人評論,葉朗程的文筆不像財經人,thank you,I shall take that as a compliment。透過文字,分享自己的生活,猶如將自己的故事搬上大銀幕,感覺是榮幸。電影又好,愛情又好,總有謝幕的時候。謝幕在秋季,格外感觸。這篇,純愛情,純Danielle。

星期四的下午,我們在稻菊午膳(yes,唾罵她吧,我有提議過去麥記的),話題雖然一個接一個,但似乎大家也若有所思,因為這是我們倒數的第11天。

Danielle半年的secondment轉眼即逝,留在香港的時間只剩11天,然後就要返回倫敦。話就話11日,但我們經常要飛來飛去,她飛完台北,我又要飛北京,七除八扣,其實這是倒數的第五天。

如果可以時光倒流,最希望可以回到跟Danielle吃第一頓飯前的一刻,然後退回追求她那一步。有時候,做朋友好過做情人,因為拎得起但放唔低,是大忌。當初沒有開始過,現在就不會抑鬱。No,應該唔係叫抑鬱。心理學家說,抑鬱是depression,要等有事情發生了,才會有「鬱」的感覺。現在Danielle還未走,「事情」還未發生,所以這刻的感覺,應該是anxiety,即是「焦慮」。

印象分一減容易抽離
兩人進入一段關係,如果把它當作是一個會有贏輸的遊戲,那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,較沉迷一方必然是輸家。有些人「喜歡你讓我下沉、喜歡你讓我哭」,被飛之後要生要死,輸得最徹底就是這類人。要抗衡「沉迷」,必須要做到「抽離」。有人提議過,要「抽離」一段關係,可以靠想像力。無啦啦,想像甚麼?就是要想像一下,她最核突嘔心的那個模樣。例如,Kate Middleton幾高貴都好,如果畀你見到佢「採礦」,肯定會減佢30分。印象分一減,抽離就容易了,原理是這樣的。

楊小姐,我有一個唐突?問題想問你。Danielle抬頭看著我,那雙圓圓的眼睛,依然讓人血脈沸騰。「即管問。」她說。冇,同你一齊咁耐,都未見過你「採礦」,想睇嚇你會唔會介意示範一次。她忍不住笑問:「Now?」Yes,now。「冇貨喎。」她說,我也忍不住笑起來。氣氛輕鬆了一點,我終於鼓起勇氣。可唔可以唔返London?

「點解?」Danielle問。Well,我會開心好多,and then你,hopefully,都會開心好多。「同意,大家都會開心?,咁但係之後點?」我竟然不懂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,赫然發覺自己比想像中更膚淺,原來一直只在乎眼前快樂,之後的事,沒有畫面。

Danielle笑一笑:「冇諗過呀?又話自己係IFC張智霖,原來都係用『下面』諗?,淨係掛住『咩』。」回應一個你能力範圍以外能夠作答的問題,最低級的方法是問番對方一個問題。咁之後點?我真是茫無頭緒,惟有問:「咁你覺得我?之後會點?」這時候,壽司剛好來了。Danielle夾了一個海膽壽司給我,然後我又給她那個左口魚邊。短短半年,大家更熟悉彼此的口味和愛好,這份默契是甜的。

Danielle想了半天才說:「我覺得之後,大家會繼續開心,然後越?越開心,跟住到最開心?陣,one of us might get hurt, and quite likely it"s me。」她笑著說,那個笑容令人看得不舒服,嘴角雖然翹起,但表情掩蓋不了微微的苦澀,原來她也怕做較沉迷的一個。

女人總先天下之憂而憂
她長得有多美,很難寫出一個生動的描繪。說話的時候,對白會從她的眼睛搶先走出來。你看到她笑,會不其然跟著一起笑。不笑的時候,樣子有點「寸」。唇紅齒白,穿米色裙子最好看,最近發覺她的眼睛和鼻子很像一位曝光率頗高的TVB記者,一時忘了她的名字。一個靚到咁?女人,都會怕被傷害,所以話,世界上每個女人,都先天下之憂而憂,未受傷,已想到痛。

女人怕受傷害,男人很多時喜歡拋下一句「我一定唔會傷害你」,其實這句說話是十分低能的男人才說得出口的。你憑甚麼肯定唔會傷害對方?就憑這一剎那的感覺?連你自己都無法肯定的事,為甚麼要說出來?就算你說出來又怎樣,對方會信嗎?有?女人會信,其實好多女人都會信,但Danielle肯定唔會信,尤其對手是Marcus Yip。

受傷,你同我都有機會,未必一定係你,點解要咁悲觀?「太深,唔識答。」Danielle迴避說。Never mind,有沒有數過我們還有幾多天見面的機會?「如果你畀我陪你去北京,可能仲有一個星期。」幾乎開心到想尖叫,你會跟我去北京嗎?「未試過?北京食填鴨,想試嚇大董。」大董已不入流,讓我帶你去一家更好味道的。她連忙點頭:「Great!」

吃完飯,在IFC逛了一會。經過Tom Ford,我們一起望著櫥窗裏的西裝,Danielle突然問:「我有個idea。」從她的表情看來,這個idea不是心血來潮的,似乎已潛伏在她腦海裏好一陣子,願聞其詳。「不如返London之前,我買份禮物畀你,你又買份禮物畀我,what do you think?」互收掟煲費,咁新鮮?「你講?可唔可以浪漫少少?」OK,畀個機會你睹物思人?「大家咁話。」budget幾多?「有冇搞錯呀,咁老土?你,小學聖誕聯歡會呀?set budget交換禮物?」

生日禮物、聖誕禮物、就連兒童節禮物都送過,就是沒有買過分手禮物。都要走到這一步了,還送禮物有何意思?當然,我沒有這樣說,費事又話唔浪漫。「Sweetheart,既然冇budget,咁有冇deadline?」

突然間,Danielle嚴肅起來,慎重的說:「呢個星期,你講乜都得,就係唔可以提deadline呢個字。」

葉朗程
足本收睇《亂?24》x 鄭中基穀德昭;跟住有新?師妹楊千嬅駕到!
周一至周五《亂?24》約定你:http://bit.ly/appletalk24
上一則: What we are reading:中史教壞人 - 姚崢嶸
下一則: 直擊尖沙嘴首都廣場36呎舖位賣300萬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