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1月14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1月14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股票世界 無必然關係(2014/01/14)
股票世界 無必然關係
2014年1月14日
【明報專訊】某周刊訪問我,是一個邀約了6年的訪問,由於我為它們的app寫稿,終於還是勉為其難,答應了做一個簡短的訪問,還可拍一些非正面的照片。




結果是,他們問了一次,攝影師拍足了兩小時,跟?再約了第二次,說要「補問一些小問題」,這一次又問了兩個小時,而且還派了兩名攝影師,負責錄影。真是中伏!這真是「X仔靠得住,豬??]上樹」了。

那位邀約了6年,終於得逞的記者說﹕「多拍點照片,以後會有用。」

我忍不住說﹕「就是我先非禮阿婆,再狎弄未成年少女,跟?吸毒,還坐牢,出十期封面,都夠用了」。

在這個訪問中,他們要我說一句投資的座右銘,我想了一想說﹕「在投資市場之中,沒有凡A則B的必然關係」。

數學專家亦難有必勝方程式
很多人看圖表,就是認為圖表可以透視出一種必然的關係,但是在股市,這是人為的市場,並沒有一種方程式,可以必然地取得勝利。人們學習股票,往往追求一種簡單的,機械式的關係,希望找出一種容易的、必勝的方法,例如說,數學專家希望找出一條必勝的方程式,但這是錯的,是不可能發生的。

因為,在股票的世界,沒有必然的關係,頂多只是有一個統計學上的可能性,再加上一種哲學性的、理論性的基本描述,但卻並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。

我的經紀代理人Phemey將會在下個月為我開一個講座,題目叫《香港政治經濟的現狀和未來》,有意者請電郵﹕Phemey@gmail.com,謝謝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