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1月7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1月7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湘鄂情這名字 原來大有來頭(2014/01/07)
湘鄂情這名字 原來大有來頭
2014年1月7日
【明報專訊】我在月前買進了中昱科技(8226),原因是判斷它正準備賣殼,反正是兩億市值的股票,輸極有個譜,但一旦賣殼成功,卻可以贏很多巴仙的利潤,贏面遠遠高於輸面,即是值博率很高,於是便買進了,然後默默等等它「反映價值」。




然後,在聖誕節前,它把一項主要業務,出售了給湘鄂情餐飲集團。這家公司的名字卻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「湘」是湖南簡稱,「鄂」則是湖北,據說這名字是因為它的老闆是湖北人,老闆娘是湖南人,因而有了這個名字,是專門吃兩湖菜的餐廳。

我第一次到這家餐廳,是朋友Ross帶我去吃的,那時他住在深圳蛇口,我也沒吃過兩湖菜,覺得很是新奇,後來還帶姐姐和朋友去吃了好幾次。但現在,我吃湖南菜已經成精了,當然也就很多年沒去過了。

當看到了湘鄂情和中昱科技的這宗新聞時,我隨便看了它的近?,原來它在2009年,已經在深圳上了市,而且是第一間在A股上市的民營餐飲企業,都算是巴閉了。

深圳A股首家上市餐飲民企
說到Ross這位財技高手,我認識他已經很多年了,還是他在香港的第一個朋友,那時幾乎每個星期都見面。我認識他的時候,他還是身無分文的小夥子,但是過不了幾年,已經是股壇有名的人物,身家億億聲了,現在當然比以前疊水得多。

近年來,只是在福臨門碰到他,聊不了幾句,改天真的要再約約這個老朋友見面,聊聊天,談談往事,哎呀,說起來,大家的頭髮都白了不少,真令人唏噓呢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