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2月13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2月13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讓阿里上創板 一箭雙鵰(2014/02/13)
讓阿里上創板 一箭雙鵰
2014年2月13日
【明報專訊】我和東泰證券的李君豪是好朋友,也很佩服他的知識和處事作風,當日他競選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時,我曾經盡上了一點點的綿力,支持過他,只可惜他最終落敗了,一眾朋友都為他可惜,因為他只輸了區區的4票而已,大家都說,只要當時再努力一點點,便可以獲勝了。




在他落敗之後,我們一夥助選人吃飯(如果勝了,這應該是慶功宴吧?)大夥兒輪流發言時,都在為他的落敗惋惜,有的更說支持他在下屆捲土重來,再選過。

到我說時,我卻說﹕「我是李君豪的好朋友,向來就不喜歡張華峰,可是,如今張華峰選上了,我卻衷心希望他做得很好,下屆我也不用為Vincent(按﹕李的英文名)助選了。因為我選擇幫助Vincent,並非因為他是我的朋友,而是為了證券界好。因此,只要張華峰把這個位子做得好,我反而會支持他繼續做下去。」

搞臭多年 藉此改革
如今,張華峰終於做出了一件讓我讚賞的事,就是他認為阿里巴巴可以在香港的創業板上市,創業板可以特別為它度身訂做,以符合要求。我對這個創新意見是非常認同的。

創業板在1999年開始,當時由於上市要求太鬆,很多爛公司都上了,搞到形象非常臭,於是後來港交所大改革,把創業板的上市要求收緊,結果又變成了不倫不類的二奶板,質素稍為好一點的公司,都轉到主板去了,創業板股票變成了賭場的賭具,完全失卻了當初設立時的原意。

所以,創業板是有必要改革,再次把它搞活起來。張華峰的提議,是其中的一個好點子,所以是值得稱讚的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