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2月28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2月28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中國家居盈喜之謎(2014/02/28)
中國家居盈喜之謎
2014年2月28日
【明報專訊】大家知道,我一直很留意中國家居(0692)這股票,認為它成功從一隻殼股,轉型成為一隻有資產、有盈利,還有大型基金入股的正經股票,這是借殼上市的典範公司。




誰知話猶未了,這公司已經發出了盈喜,據可靠線人的線報所言,這一隻股票的盈喜,並非是普通的喜,而是大大的喜,將有出人意表的盈利,究竟這條消息準不準確,待得它正式公布業績時,便見分曉了。

無論如何,這股票的定位是一隻長?的股票,是買來長期持有,等它的盈利一年一年的穩定增長,是買了不放的那一種好股票,但可不可以用來短炒,我就不知道了。

新報紙幕後金主兩說法
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香港一共有兩件疑案,連最八卦的人,也不知道內裏乾坤。第一件就是本報前總編輯遇劈事件,我問盡了很多人,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事,是誰動的手。第二件則是某份新報紙的幕後金主,我則聽到了兩個說法﹕

1. 背後的是四大家族中的「水哥」,據說是他家族的政協常委位置被「搣柴」,所以要搞一份報紙,奪回先前的地位和勳銜。對於這說法,我的質疑是﹕這個家族向來以慳家見稱,點會捨得出這筆錢,搞報紙擔沙填海?

2. 背後的是唐唐,目的是要推梁錦松出來,去選下屆的特首。對於這個說法,熟悉唐唐的人則斷言說﹕唐唐絕對沒有這個膽識和魄力。

不過,當報紙出版了之後,或許可見部分端倪。例如,如果「筆直」睇得很緊,則「水哥」之說,機會率就大增了。如果是唐唐,看它的社論的政治取向,也可猜知一二。不過,暫時沒有人認為,它是左派出品,這真是撲朔迷離的一宗疑案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