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3月12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3月12日

投資一周:東莞風光不再 - 周顯


■黃世忠任主席的毅信控股,筆者認為股價應值1.5至1.8元之間,炒穿1.33元極有可能。

我一直留意半新股毅信控股(1246),近來又有炒作傳聞,根據有份參與過誓師大會的線人說,這一次,誓要炒穿上市後的高位1.33元。

唱歌跳舞水準大跌
如果看基本因素,現時這公司市值不過是4億元,以今日的地產殼價計算,現時它的股價是below NAV,因地產殼比普通主板殼價貴,閒閒?賣5億元以上,這門年賺幾千萬元的生意,計落條數它的股價應值1.5至1.8元之間(現價1.06元),炒穿1.33元的確不無可能。但我關心的並非這個,而是問那位線人:「以前你們的誓師大會,多在東莞舉行,現在『東東』掃平了,你們移師哪裏?」線人說:「當然是留港消費,家陣港女的價位,比內地佳麗也高不了多少,話曬都係港女,都叫做高級??!」

我嘆了一口氣,記得以前在東莞的太子酒店,晚上有兩個小時的表演,唱歌、跳舞、雜技、趣劇,還有變臉,每位不過收300元(人民幣.下同),拍拖上東莞去睇,晚上按一小時腳,吃一頓宵夜,住超大房間五星級酒店,也是500元,不知多麼的逍遙快活。

誰知去年去了一次,變臉沒有了,唱歌跳舞水準大跌,而現在恐怕連表演也不知有沒有了。

線人懷緬著往事:「我們親眼目睹東莞的黃業起飛,是從江澤民時代開始的,那時的士高的rap歌有一句︰『男人不嫖妓,對不起朱鎔基,女人不賣淫,對不起江澤民』(這句rap得用普通話來唸),這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啊!」我說︰「你覺得有趣,我卻多怕被公安?竇,拉埋我去勞改,那時我一聽到,嚇得從後門逃掉了。」線人說︰「嘿嘿,還有一句你沒有聽過的,是當江朱退位,胡溫上場之後,才流行的,叫:『黨員不嫖娼,對不起黨中央!』這句rap,已被今日的政治證明了是正確的事實描述!」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港視股東陪葬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f J財技特訓班:寵壞??股票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