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4月30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4月30日

投資一周:市差寧去旅行 - 周顯


■匯創控股上周突停牌,本周復牌後公佈供股,筆者雖揸了很久也要止蝕離場。

匯創控股(8202)是一隻我買了很久、放在倉底一直沒有沽出的股票,數目不多,有200萬股,買入價是0.19元。它的基本因素很差,欠債8.5億元,但市值只有5,000多萬,而且先前供過了幾次股,都算是供乾了,屬於「易炒」的那一類。根據線人的說法,是以色列的大機構入股,所以我才買了這股票來「坐」。在近期,由於市況不佳,聽回來的消息越來越少,沒辦法之下,唯有把這隻倉底貨也挖了出來,推介了給讀者。

誰知它馬上停牌,我初時還以為是注資,開心了一會,但,噢,原來不是注資,而是供股,周一開盤後,股價當然大跌。我是在早上10時起床的,那時已經過了最佳的沽貨時間。我致電給線人問究竟,線人說:「注資和賣殼都是事實,不過先供一手大嘢,集返啲錢,洗一洗太平地先講啦。」

說時遲,那時快,就在我講電話的三分鐘時間,股價已經又跌去了兩成,我只有收線,怒掟這股票,埋單輸了四成,一共是十幾萬元。

這一次,輸的錢不多,但是輸的幅度很大,而且由於在報紙寫過,面子也丟盡了,再加上買了這股票半年,沒事,一搞就輸,連運氣也倒了,這實在是非常不好的事。然而,前事不忘,後事之師,我還是要在這事件中,得到一些教訓:

(1)正是「五窮六絕七翻身」,細價股的熱潮已經玩完,現在最多可以三幾萬元一注,當去澳門賭錢,投資和投機均是絕對不宜。

明哲保身為上策
(2)由於細價股在先前的一年炒得太勁,很多隻已經開始爆倉,逐隻逐隻的攞出去劏(即是大跌),相信在今後的幾個月,供股潮、向下炒潮又會出現,最少要重整幾個月,先至再會重現生機。

在這個「五窮六絕」的大氣候之下,都是炒少啲股票,去多啲旅行,先至係明哲保身之道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電子煙生意經 - 胡孟青
下一則: 一周三件: 俊知博翻半番 - 錢雋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