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4年4月3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4年4月3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
動物仁兄和演唱會大王股票
2014年04月03日


彩娛集團昨收報0.42元,漲10.5%。圖為其網站。



有一隻股票,我持有了很久,賺了一點點錢,但一直還沒有沽出,就是「彩娛集團」(8022)。為甚麼呢?

因為我知道它的幕後玩家是誰。呢,就是我曾經不知從那一個地方提起過,那位的江湖渾號是一種「動物」的那一位仁兄。我不認識他,但認識好幾個他的「拍拿」,也買過他炒的幾隻股票,都是「8」字頭的創業板。

這幾隻他炒的股票,都有一個特色,就是在沒有大成交之下,乾挾高十倍八倍,然後凶狠地殺下去。我的一個女性朋友,「有幸」獲得他的批股,高位時收了一大筆折扣貨,結果輸了幾千萬元,日日上他的上市公司追數。

問題在於,這位女性朋友輸啫,我贏喎。我在低位買入,中位(不是高位)沽出,都贏了十幾萬元,皆因在低位時,成交不大,買得不多,故才贏這麼少。所以說,世上沒有好股票,也沒有壞股票,只要你懂得玩,幾爛的股票,都可以贏錢。

至於這隻「彩娛集團」,他才剛剛進場,都未炒過,我當然希望他故技重施,先炒高十倍,再殺下去,殺個片甲不留,但在炒高4至5倍後,我已經「骨」錢散水了,其他的人屍橫遍野,關我鬼事咩!

為甚麼我會突然提出這隻「彩娛集團」呢?因為它剛剛買了一間公司,就是我的朋友「演唱會大王」的Honger Music Venture。這位「演唱會大王」,是炒股票發達的,住在山頂獨立屋,搞娛樂只是興趣,一年蝕千幾萬元,只當是碎銀咁使。如今「動物仁兄」買了他的娛樂公司,唔通為咗培育樂壇新人,宏揚歌唱事業咩,梗係想換番一手股票俾「演唱會大王」。「演唱會大王」雖然發了財,上了岸,不再做前鋒,落手落腳炒股票了,但一隻股票有這位疊水的仁兄去坐鎮,點炒都安全好多啦。

申報:我和「動物仁兄」並不認識,但同「演唱會大王」則是多年朋友,我們在吃飯唱K時,主要談話內容並不是股票,而是娛樂事業,因這位老友的名句是:「讓你贏錢,等於要從我的荷包掏錢出來,我當然唔制,但令你輸錢,我又不願!」

他簽了不少美女新人,他的朋友忽然多出了很多,要請他吃飯的人多不勝數,排隊都排唔切,我也很久沒和他吃晚飯了!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