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5月21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5月21日

投資一周:股份供乾好炒 - 周顯


■若然星美文化股價可追上姊妹公司星美國際,其潛在升幅已經好襟計。

有一隻股票,因為它的大股東很有名,所以我在這多年來,一直長期注意著,這就是以前叫做勤+緣媒體服務(2366,現稱星美文化)的公司,老闆就是人稱「IQ博士」的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和作家梁鳳儀這一對「奪命夫婦」。

如果我沒有記錯,這公司當年的市值是20多億元,我的心裏在想:「有冇搞錯,貴得咁交關,點值呀?」後來,這股票果然如我所料,大跌特跌,然後在去年,它宣佈了十合一及一供五,集資3.66億元。

這種財技手法,在香港的股票界,十分常見,但是身為立法會議員去做這種事,卻是令人側目,我心想:「有冇搞錯,你咁有錢,還是有身份的社會賢達,使唔使做啲咁嘅嘢呀?」

內地文化股吃香
不過,作為一位投資者,我看的是賺錢機會,可不管對方的德行如何,反正我的德行比起這位二撇雞,也好不了多少。當散戶被這股票斬得血漿滿地時,正是我乘人之危、入市賺錢的好機會。

果然,去年的供股,只有57%的認購率,供乾了。跟著,它「嚟手」賣了給星美國際(198)的老闆──內地文化事業大亨覃輝,並且剛剛改名為星美文化。

文化概念,在香港,是蝕本貨,惡搞;在內地,卻是賺錢的好寶寶。論到星美文化的股價,當日供股價是0.78元,現在則是0.83元,好抵買。論市值,它是4億幾元,剛好是殼價,對比其姐妹公司星美國際,後者是20多億元,是它的幾倍市值,如果計潛在升幅,要升起上來,都好襟計啫。

利益申報:本文寫於周一晚上,在周二的早上,我購進了這股票,單位是六位數。

一如既往,我並不會在刊登本文的周三當天,或者是之後的幾天,沽出這股票,當然了,如果它升了好多好多,利字當頭,那又當例外了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提防兩大錯配 - 胡孟青
下一則: 一周三件:AV Concept抵博 - 錢雋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