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5月5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5月5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美完全退市之日 遙遙無期(2014/05/05)
美完全退市之日 遙遙無期
2014年5月5日
【明報專訊】金融海嘯事隔5年多,我本來以為,量化寬鬆只要搞3年,美國的經濟便可以復蘇,聯儲局便可以退市了,誰知搞來搞去,一年又一年,現在已經5年多了,還不敢正式退市。這證明了,美國的經濟雖然因為政府救市而救活了,但也只是半死不活,一直不能停藥出院。




問題在於5年半的時間,通常已經是一個經濟循環了,為什麼美國還是不能退市呢?

我的解釋是,在這幾十年來,美國是靠戰爭擴張,來刺激經濟發展的,所以每當美國打敗仗時,經濟就差,如越戰後,每當美國打勝仗時,經濟就會好,如二次大戰、伊拉克戰爭。因此,美國的經濟遲遲未能復蘇的真正原因,是因為它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退兵,幸好這兩個地方它也沒打輸仗,所以經濟也壞不到哪裏去,只是不能停藥出院罷了。

本來去年我還以為美國是很快可以退市的,但因為不久前想到了以上的解釋,恐怕美國完全退市之日是遙遙無期了。

獨愛舊片 不好韓劇
星期六晚,明珠台播畢彼特的電影《奇幻逆緣(Benjamin Button)》,其實在剛上映時,我已經覺得故事太沒新意了,因為30年前《明報》有一個連載,叫「四人夜話」,作者叫「余過」,已經說過了差不多的故事,而且比這電影還要精彩得多。

我當然沒有看明珠台的這部片,最大的原因是現時我最喜歡看的電視台,是亞視的歲月留聲,因為真的是齣齣都咁好睇,近來做張家輝的《賭神秘笈》,好笑到我要日日追添!《我和僵屍有個約會》,睇杜汶澤就夠正啦!

人人柴台的台,我咁鍾意睇,證明我品味獨特,與別不同。我最希望,有一日無?角]來不停重播舊片,我就大把?畇說A日日唔使出街,追劇!那些流行的韓劇,我反而一齣也沒看過,一見就要馬上轉台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