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7月4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7月4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買乜輸乜 無謂害人(2014/07/04)
買乜輸乜 無謂害人
2014年7月4日
【明報專訊】有人問我拿股票貼士,我說﹕「近來我買股票,隻隻都輸,無謂害你啦。」




其實,近來我最有心水的股票,就是標準資源控股(0091),這隻股票,某位炒股票好叻的好友也買了不少,我們兩人研究過好幾次,都認為爆升的機會有很大。但誰知,我一買進,就跌了一成,給綁住了,可見得我的運氣回到了3年前,買乜輸乜的慘?。

我剛出版了的新書《貨幣密碼》,是以大量的貨幣史實例,去說明貨幣的條件。我之所以用這個手法來寫,皆因我認為,只要把一些最簡單的招數學得很好,很多問題便可以解決清楚了。反過來說,一些表面上很有理由的貨幣理論,根本通不過最簡單的貨幣理論,也早遭到貨幣史上的實例打破了,但是因為作者根本搞不清最基本的知識,所以便亂吹一通。

Bitcoin不可能成為貨幣
例如說,內地很多人用白銀和黃金的歷史比價,去指出今日白銀價格的偏低。但是,他們所列出的歷史,不過是從幾百年前開始,而我則從3000多年前的埃及金銀比價開始研究,那時的金銀比價是1﹕2,證明了白銀相比黃金,其比價是在這三千多年來一直下跌,所以用金銀比價來指出白銀估值偏低,是沒有讀書。

又例如說,我指出貨幣的一個成功條件,是除了總量受到限制,不能太多之外,也要有一定的增長量,否則不以應付經濟活動增長的所需。只要掌握了這個基本的原理,就可以知道,Bitcoin是不可能成功成為貨幣的,因為它的增長將會愈來愈少。

話時話,Bitcoin不能成為貨幣,並不代表它沒有升值、甚至是大炒特炒的潛質。我明知垃圾股是垃圾,最終一定變成廢紙,都成日會買,而它們也會經常炒到飛天啦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