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4年8月11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4年8月11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
標準資源和百本醫護
2014年08月11日


百本醫護以0.5元定價,至今累升60%。圖為其網站。



我是在幾個月前買下了大量的「標準資源」(091),也有同各位讀者分享過。但是等了又等,等了又等,一直在0.12元至0.14元之間徘徊,等到很多人都不耐煩了,沽出後,在上周它似乎終於開車了,我對這一隻股票十分有信心,認為它可為我帶來5倍利潤,故暫時並沒有打算沽出。

估計它的第一站大約是0.25元左右,跟著又會橫行一段時間,我相信要等它半年左右,才進入收割期。

其實,我持有的很多股票都會持有頗長時間,另一個例子,就是「百本醫護」(8216),上市時我持有180萬股,在上市的後幾天,我只沽出了20萬股,現時仍然持有160萬股。很多人以為我是炒家,其實我很少炒即日鮮,多是中線持有股票。

對於「百本醫護」,我沒有在最高峰時沽出,當然有點後悔,但是現時正處於低位,我當然也不會笨得在這價位沽出,反而有點躍躍欲買,因為如果純從技術走勢去看,在短期之內,它應該會有一次很具代表性的反彈,反彈的幅度不會小,我正在等待著這次機會的來臨。

我並不認識黃洋達,自然也談不上對他有好感,更加不會認同他的政治立場,亦沒有看過他的得獎小說《金錢師》。然而,近來他和牛佬合作,搞了一本叫《熱血少年》的漫畫,竟然可以把港產漫畫的水平提高到了一個新的檔次,實在是令人刮目相看。

這些年來,港產漫畫已經式微,無論創作上,和美感上,都令人愈來愈失望,這令我們這些看港漫長大的人,難免傷心。但是,看了《熱血少年》,卻忽然覺得,港漫的質素只需要輕量的調校,原來可以馬上變好。

我甚至不喜歡《熱血少年》的橋段,可是,我看的可不是政治立場,而是美感、是質素、是擇優、是港漫的再生,這在我眼中的重要性,是淩駕於政治立場。唉,其實我並不十分關心政治?咋,我只是像科學家研究動物一樣,用科學的角度去研究,可沒有很鮮明的立場呢!

所以,我誠意的向大家推薦《熱血少年》這本漫畫,我也希望黃洋達的團隊可製作出更多漫畫,如可拋棄政治立場,回到純粹的藝術創作,向多方面的題材發展,我當然更加支持,負責找錢來投資都可以。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