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4月8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4月8日


投資一周:25歲甜美董事


■中昱科技委任兩位年輕董事。圖為中昱科技年報。 互聯網



在去年的11月,我的投資拍檔梅偉琛當上了中昱科技(8226)的執行董事,這一位曾經在big four之一的會計師樓當資深會計師的青年才俊,當時才27歲,可算是上市公司董事界的一個異數了。

然而,這位27歲的年輕董事還不算奇,更奇的是,在4月1日愚人節,我的另一位朋友關加晴,也被委任為中昱科技的董事,至於她的芳齡,才25歲而已,比梅偉琛更小兩歲,也許是香港最年輕的一位上市公司董事了。

財務專家推動蛻變
我認識關加晴,是在不久前的一個飯局,飯局中有一位姓李的上市公司主席,是我多年來的「弟腳」和老朋友,在場也有內地的高官,以及一位姓林的財經界名人,踫巧這位笑容甜美的關小姐也有看過我的專欄,席間談了幾句,可惜她只是我的一欄讀者,而不是每欄必讀的忠實讀者。

我也收下了她的名片,可惜我是無業遊民,沒有名片可派,而她的名片,也遵從了我向來處理名片的習慣,很快弄丟了,寫此文時,找了好一會,也找不到。不過,我不用看名片,也記得她是在某間華資大銀行的私人銀行家,從那個飯局的陣容班底來推測,她應該手上有不少大客戶,從交易所發佈的通告可以看到,原來她是香港大學的工商管理學士,做了4年銀行資產管理的工作。

中昱科技連續委任了梅偉琛和關加晴這兩位年輕的執行重事,果然不愧科技之名,而梅、關兩人都是財務專家,也不知會使出甚麼奇計財技,把這間創業板公司變身蛻變,化為一間年輕而有活力的公司……。

我有以上的期望,當然不算是過份,因為,我不單認識以上的兩位年輕人,而且,手上還持有中昱科技這股票,不但持有,而且在近日,還陸續買進添,如今看見這公司不停的發生變化,有所憧憬,也是必然的期望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