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

財智語陸 - 陳永陸 2015年6月12日

財智語陸 - 陳永陸 2015年6月12日


財智語陸:不怕跌市怕冇子彈


■假若港股再向下走,趁低吸納優質股的策略不變。 資料圖片



希臘債務問題略為淡化,隨即令歐美股市急彈,說穿了,都是藉口借勢炒作而已。我認為未到月底,希臘問題都會出現變數,資金會繼續借題發揮炒作,但有一點我仍可以肯定,就算希臘真的要脫歐,最終反而是好事,但在

達成協議之前,外圍股市會繼續炒波幅。

前日新沙士事件「食詐糊」,加上外圍股市好轉,港股回升是意料中事,但如果論反彈力度仍然不足,這多少也因為所謂利好消息未足以令淡倉回補,少了一個上升的助力,短期大市表現仍會反覆,甚至會再調整。不過,假若港股再向下走,趁低吸納優質股的策略不變。

大市轉勢可以很快
身邊有不少朋友清倉等跌市,他們希望越跌越好,但我並沒有這樣做。坦白說,現在市場步速之快非常理可以解釋,有時突如其來的轉勢根本要追都追不及,4月時復活節後港股急升的一役記存在腦中,當其時身邊有不少朋友沒有貨底在手,結果後知後覺才出手,現在部份更被套牢著。

我養成了一個習慣,就是為自己的投資部署定下路線圖,升到多少時要沽部份去套利,反之跌到甚麼水平要開始按既定資金比例開始入貨,雖然此方法摸不了頂亦撈不了底,但有一點可以做到是高沽低買。很多投資者輸錢,就是升市時貪婪去追,跌市時怕再輸入肉而低沽,方法用錯,那有不輸之理。其實做人也好,投資也好,都要養成一種好習慣,只要將一種好的方法重複去做,才會有好的結果。再說白一點,我真的不怕跌市,最怕是無子彈趁低吸納而已。

陳永陸
獨立股評人

陳永陸
財智語陸 - 陳永陸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