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8月12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8月12日


政經密碼 - 周顯
中昱科技新主的出現
2015年08月12日


中昱科技昨跌4.5%,收報0.63元。圖為其首季報告。





「中昱科技」(8226)是一隻和我很有緣份的股票。

我是大約在3年前開始推介這股票的,理由是它的市值不高,而且從其種種財技跡象去判斷,它應該已經賣了殼。而在這3年

來,我炒了它好幾次,幾乎每次均賺錢,但可惜沒有一次捕捉到它的主力,賺的都是零花小錢……但當然了,在股市的世界,縱是賺的不多,也應該感恩,至少比輸錢好,否則太過貪心,正如我的一句慣用語:「知足常樂的人,才會得到股神菩薩的祝福。」

巧合的是,在這一年來,我忽然有兩個好朋友,一位是梅偉琛,另一位是關加晴,先後當上了「中昱科技」的董事,不過,他們很口密,對於這間公司的情況,絕口不提……

事實上,作為上市公司董事,當然需要熟悉公司的基本運作,但是很多時卻不知道、也不需要知道幕後老闆將會如何炒作,不少董事反過來問我,對於其公司的未來股價的看法,也是常有的事。不瞞大家說,我去福臨門和國福樓吃飯,其夥計,甚至是太子爺,也有問過我點睇其股票……這是閒話,按下不表。

總之,從去年開始,有利於它的財技消息不停的湧現:去年10月30日,其主席單曉昌的控制性股權被強制出售,確認了其賣殼/被迫賣殼,然後,在一個多月前,它配售了可換股債券,一位名叫「黃嘉文」的人士,因為認購了大量可換股債券,成為了它在交易所網站上披露的大股東。

我是在這個時候買進這股票的,一共買了1百萬股,在股災前沽出了,跟著又買了一百萬股,在股災後又沽出了。不消說的,兩次買賣,均告報捷,但正如前面所言,所贏的也不多,捕捉不到它的主力,然後,我見到它宣布配售新股,判斷它快將大炒了,於是企圖在低價慢慢的買進,心想,在這個「災後重建」的弱市,應該不愁買不到股票吧。誰知只是買了幾十萬股,股價突然爆上,完全無視股市的疲弱,我見勢色不對,馬上在市場搶貨,終於買了2百萬股。

客觀的事實是,「中昱科技」的確是在股災之後表現得最好的股票之一:災前跌得不多,災後回升得很快,在近日疲弱的股市中,還慢慢上升。照這個走勢,如果沒有新的一輪股災,它升破上次的高位0.82元,重上1元,應該是沒有問題的,至少,我手頭的2百萬股,還持著不放,以作身體力行。 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