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8月19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8月19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專業炒家 不愛牛三 (2015/08/19)
專業炒家 不愛牛三
2015年8月19日
【明報專訊】同朋友講起股市,大家均搖頭嘆息,但是,我作為永遠的好友,長期表示樂觀,手頭也經常有?大量股票。朋友說﹕「你是不是很想牛市快點重臨,牛三出現,賺一

筆大錢呢?」







我說﹕「像我這種長期在股市打滾的人,其實最憎就是牛市三期,因為牛三一旦來臨,意即將會很快燒盡所有的資金,熊市馬上就要到了。所以,我最希望見到的,是不上不下,不死不活,雖然是細水長流,但我永遠有得賺。」

窄幅上落 才可不停搵錢
所以呢,我最希望看到的市?並不是大升,而是維持現狀,像去年在兩萬三、四千點左右,窄幅上落,我們這些專業炒家便可上下其手,不停搵錢了。反而在牛市三期,連最豬的人都能賺錢,如果他們夠勇,比我們賺得更多,那我們又有什麼優勢可言呢?

那天報紙看到「對靈異事物及外星人都甚有研究的雲海,今日剛好收到一名自稱是恒生銀行職員的來電……片中騙徒與香港文化甚為脫節,惟他將片段放上fb後,仍有不少網民誤以為是恒生銀行職員來電,指「人?]都係打工?隉v。雲海坦言『覺得好失望』……」

我當然不知道以上的來電者是否騙徒,但是,根據我對於這些call centre經營的認識,現時大部分的call centre均設在廣東省,以節省成本,而這些call centre是接job來做,其中當然也有大客戶如銀行、信用卡公司、纖體公司,諸如此類,當然也不排除恒生銀行也外判了這些銷售電話。話時話,我都有好多朋友搞過call centre,幾年前,仲摟過我夾份?w。不過,今日廣東省的人工已經大升,在內地搞call centre,究竟還有沒有利潤,就不得而知了。

當然也有些銷售電話,必然是由香港人打的,就是那些炒金炒外匯的投資電話,皆因他們都是私傭制,而且利潤極深,自然用不?北上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