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曾淵滄專欄 2015年9月1日

曾淵滄專欄 2015年9月1日

曾淵滄專欄:逢股災換馬高息股


■投資者持有高息藍籌股,即使遇上股災也無懼。 資料圖片



先向讀者道歉,昨日本欄有一處出現嚴重的手誤,那是第二段「早前美股大升,有人認為9月加息機會下降」我原本想寫「早前美股大跌」,不知道為甚麼卻寫成「大升」,嚴重的手誤。

是的,現在我最擔心的仍是美國本月加不加息問

題,故依然建議現階段最好仍然是不買不賣,若手上持有股票太多晚上睡得不好,不妨換換股,換一些高息藍籌股,對長期投資者而言,股價升升跌跌只是身家升升跌跌的紙上遊戲,每逢股災我都會勸人換入高息藍籌股,就算股價再下跌,也可以自我安慰,繼續收高息,繼續持有,長期持有長期收息。我手上有些藏了20多年的股,你問我賺了甚麼?我的答案就是賺了股息,股價只是電腦裏的一個數字,股息則是真正放入口袋,拿來花的。

神仙股輸少當贏
恒指結算後,昨日波幅下降,大市缺乏方向,觀望的人多,市況雖然淡靜,卻有數隻一度狂炒的神仙股翻炒。

這一回股災,神仙股災情最重,若你手上仍持有股價已下跌八成的神仙股,不妨再繼續持有,反正拿回兩成的現金也沒有甚麼意義,不如持有等奇蹟,奇蹟一是神仙股真的找到買家買殼,早前買賣雙方討價還價談不成,股災後賣方條件降低,終於成交;奇蹟二是神仙股的莊家自己也在這場股災中虧損很大,想最快弄到一筆現金,利用這筆現金孤注一擲,希望再度炒高股價引散戶進場,而讓自己可以散貨脫身。不論是奇蹟一或是奇蹟二,只要能大幅反彈,就可以趁反彈賣掉輸少當贏。

曾淵滄
財經評論員

曾淵滄
曾淵滄專欄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