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2月18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2月18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周顯﹕熊市上升股票 牛市反而下跌? (2016/02/18)

周顯﹕熊市上升股票 牛市反而下跌?
2016年2月18日
【明報專訊】日前,同一名上市公司老闆食飯,他居然想做?潔A我笑笑說﹕「我不知你為什麼有這個打算,不過,有一些老闆在熊市時,把

股票節節炒高,因為反正都沒有人買了,不如自己買曬佢。正因為它逆市上升,所以很吸引散戶的眼球,以為它很有實力,但當市?回復,market momentum重新出現時,卻正是老闆的出貨時候,所以,很多時在逆市上升的股票,在牛市時卻偏偏下跌。」







老闆笑笑說﹕「其實是因為公司有好消息,所以炒一炒,賀一賀而已,唔通有好消息唔炒番轉咩!」

我說﹕「但就算是有好消息,炒番轉,都沒有散戶接貨,你都係蝕本?鍐{!」

老闆說﹕「唉!我?]做上市公司?鵅I是長期作戰,蝕頭賺尾都無所謂,有好消息而唔炒股,好失氣勢,?矕略廗|無信心,下次再有好消息出時,便無散戶肯跟了。」

市差都要搭雞棚 予散戶信心
另一名莊家搭嘴說﹕「我炒的股票,往往在熊市時都搭好雞棚,雖然股價會下跌(我心想,仲隻隻跌好深?w),但永遠有買盤,不會熄燈,散戶買得賣得,便會對這個counter很有信心,回復旺市時,又會回來賭過。」(按﹕在炒鬼的眼中,比股價下跌更為恐怖的,是熄燈,即是完全沒有買盤。這叫做﹕不怕跌,只怕熄。)

上市公司老闆又問到,他買了一間大屋,如果請客回家食飯,可不可以到會呢?我說,凡是有個「福」字的三間富豪飯堂,都有到會服務,不過,你間廚房要合規格先至得,你最好在裝修廚房前,找福記的專業人士去看一看,我的朋友Edmund君在山頂和石澳的兩間大屋,都是找福記的人去做裝修顧問的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