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4月11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4月11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周顯﹕與美資行撞名 「美林」改名經營 (2016/04/11)

周顯﹕與美資行撞名 「美林」改名經營
2016年4月11日
【明報專訊】有一隻股票,我打從兩年前已經開始關注,就是偉祿集團(1196)。這隻股票從我開始關注至今,已經升了好幾倍,在

股災時下跌了幾成,但現在已盡數收復失地,處於高位當中,可算是逆市奇葩。







利益申報﹕現在我的手頭持有100萬股,也有了很不俗的利潤。

不過,今天的主題並非講這股票,而是講這家公司有一間附屬證券行,名字叫「偉祿美林」。本來它的名字是叫「美林證券」,據說真正的原因,是因為它的老闆姓林,美林、美林,多麼好聽的名字。

但有一家美資大行名字叫「Merrill Lynch」,中文的俗稱也是叫做「美林」,相信香港人早已聽過其名字了。不過,原來這個中文名字並沒有註冊,所以「美林證券」便可以順利登記了。

但是,律師團認為,「美林證券」這個名字實在太過惹火,「偉祿集團」的林曉輝雖然是大把錢的深圳地產商、百億富豪,可是Merrill Lynch卻是千億元級數的國際企業,還有美國政府在後面撐腰?諢I出來做生意,求財?隉A用不?同對方鬥氣?魽A咪改名叫「偉祿美林」囉!

選特首應連老婆一齊選
我聽了這個故事,大笑說﹕「如果我開一間股票行,也可以叫Goldman,或摩根,或者是叫大摩,只要沒有Sachs或Stanley在後面,就不怕啦!」

看梁振英老婆的故事,真的是笑爆人個嘴。香港前後三任行政長官,三個特首夫人都曾經令到丈夫尷尬,看來,香港人要選行政長官,應該要連老婆也一起來選!所以,我們應該支持謝偉俊當特首,因為白韻?話曬上次選超級區議會都有61,321票,相信是支持率最高的特首夫人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