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4月7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4月7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周顯:世上最有錢的家族 (2016/04/07)
周顯:世上最有錢的家族
2016年4月7日
【明報專訊】那天同朋友說起有錢家族,有人說蓋茨最有錢,也有人說沃爾瑪的Sam Walton家族更有錢,也有人說摩根、福特這些老牌家族才最有錢,但我說最有

錢的,是羅富齊家族。在座有一位仁兄也是我的長期弟腳,曾經是羅富齊家族在香港的會計師,不置可否。







我說,羅富齊家族擁有的,全都是看不到的資產,而且是沒有收益的,例如聯儲局的股票,無數不開採的礦山和森林,大量無價名畫,以及藏在地牢的黃金、珠寶等等,這些都是別人見不到的。

財富不公開不透明
然後,某位識?洃坐H問﹕「全世界最有錢的銀行是哪一家?」

我們紛紛答﹕「花旗?」「匯豐?」「美國聯邦儲備銀行?」「人民銀行?」

統統不對。正解是﹕梵帝岡銀行。沒錯,梵帝岡應該是世上最有錢的entity,而且財富完全不透明,也完全不公開。這位識?洃坐H說﹕「當日教宗請我去玩,我帶埋幾個friend,?車入去,睇它的藝術品,看來看去都看不完,羅浮宮同它完全無得比。一個中國花瓶,幾十呎高,靚到無與倫比,是明朝皇帝送給羅馬教廷,中國都無這些咁勁的寶物。」

那名仁兄還說﹕「下次我再約過教宗,咪同埋你地一齊去囉!」當他講到這裏,大家當然都無聲出啦,要知道,我?]都係在街上等兩三個小時,去等入聖彼得大教堂,日曬雨淋,點有資格出聲?魽I

所以,在這個世界上,都是有錢有面大曬!
廣告一則,我的《五胡戰史》即將出版﹕本書是周顯大師在武俠世界的壓卷作品,以史詩式的大手筆,講述東西8000里,時軸30年的悲壯故事。它是武俠故事,它是歷史研究,它是政治寓言,它講民族獨立,它講種族血仇,它講國破家亡,它講小人物在大時代的掙紮,它講大英雄在亂世如何翻手為雨扭轉乾坤。

五胡亂華,也是華亂五胡,正是世情荒謬,人心矛盾,百姓哭號,壯士悲歌。本書在內地、在台灣,傳讀多年,奉為經典,今日在香港首刊出版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