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食色中環 - 周顯 2019年10月17日

食色中環 - 周顯 2019年10月17日


【周顯專欄】挑出腐敗根源 重新上路


圖:中新社


食色中環|周顯
著名細價股炒
日前,我看一篇文章,是北京市趙曉魯律師事務所趙小魯律師寫的《如何看待香港「動亂」問題及其他》﹕「前一段,有一篇文章,其實是很正能量的。作者說,我們只強調英國、美國在香港的辦事機構多達千人以上,可是,共產

黨在香港有大批的中資機構,中央政府也派了很多機構,這麼多年來都在做甚麼?

他們很多人,只是熱衷於和香港富商吃吃喝喝,勾肩搭背,忙著給自己賺錢,給自己撈好處,把孩子往外國送,從來沒有認真的研究和關心香港下層人民的生活和訴求。大意如此。這番言論,也許有不夠全面的因素,但發人深省。」

看罷我想,這個人寫得都幾有point呀,不知道他引用的這篇文章究竟是誰寫的呢?後來我想想,這不好像正是我寫的嗎?

我記得我寫過,美國的確在香港花了很多錢,去顛覆香港,不過中國所花的錢也不少呀。如果人家的錢比你花的更有價值,更value for money,你就輸了。不過找不出這篇文章了。

這又要加上一條注腳:在港英政府時代,中國沒有錢,但錢都花在刀口上,不但能夠做到足夠的打擊和宣傳,辦了五間學校,養了好多人,多名愛國分子的子女通常都受到很好的教育,琴棋書畫都懂得,而且把不少青年送到外國唸書。可是現在呢?很明顯,中國的錢是多了很多很多,但花錢的效率也是低了很多很多。

我也在兩周前寫過﹕「愛國愛港的立法會議員,其工作並不止是和政府官員吃喝玩樂,凡是政府的就去遵從,就是盡了「『責任』。反而,除了歸邊之外,也要有一定的批判性,作出實地調查,對於基本知識有著應有的暸解,才可以勝任這個重擔。

可以這樣說,今天建制之所以有這個局面,就是有著太多不勝任的『愛國賊』,令到整個建制圍爐取暖,只有唯唯噩噩,完全沒有知識水平,也沒有戰鬥力,只會拖累了中央政府的形象,也拖累了特區政府的施政,更加害苦了整個經濟,令到香港市民受到了傷害。」

不過,上文針對的是立法會議員,而不是駐港的中資機構。

其實大家都深切明白問題的所在,不過視乎是不是可以痛定思痛,把腐敗的根源挑出來,重新奮發上路而已。

作者簡介: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責編:Emma
食色中環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