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廣告人語 - 畢明 2020年1月16日

廣告人語 - 畢明 2020年1月16日


我真係恭喜你呀
心水夠清,仲要心算夠醒,就有具體數字了!
有廣告客戶老友,不約而同問我,好不好抽掉放在CCTVB的廣告。這不是胡亂衝動作答的時候,而且涉及專業建議,一般我都比較審慎。

「為甚麼你有這個想法?」定要了解身體狀況,才可斷症下定論。客戶說,首先是形象不好,這個台給普羅香港觀眾的

觀感,在節節敗退,坊間又嫌它的製作老土,有「大媽台」的娘感,年輕觀眾尤其鄙而遠之,收視亦大不如前,新聞節目的質素更是……。

另一個客戶更簡單,上述原因外,更計算廣告費及效率。現在多了很多廣告渠道,市道不好又少了廣告budget,似乎不必一定要買昂貴台的廣告。

我覺得他們都心中有數的,數據也有相當資料在手,就問他們:你們自己還有沒有看這個台?差不多都沒有了。除了返阿爸阿媽屋企吃飯陪看。

我叫他們找一晚,黃金時段打開翡翠台,數一數一個commercial break有多少廣告,又是哪幾家廣告商還在賣廣告,你便知道答案。

一數,便清晰了,他們估不到是,竟然有那麼多都是電視台的自家宣傳。一數,答案有了,親愛的客戶及CCTVB,我真係恭喜你呀。

廣告人語 - 畢明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