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0年5月25日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0年5月25日


危牆
上周四晚間,我發了條朋友圈:「不知道港股開盤會咋樣?」

上周五港股大幅低開後一路走低,最終暴跌1,349點。香港這事太敏感,為了保住我這僅存的微信號,我也只能拿港股說事兒,我對港股的前景相對悲觀,山雨欲來風滿樓,上周五的巨震或許才僅僅只是開始。

回到內地A股。有人說,A股是A股,港

股是港股,兩者沒有太大的相關性。我並不這麼看,一方面,港股的暴跌肯定會影響到A股投資者的情緒,另外一方面,如果局勢惡化,引發外資撤退,那對A股的影響就大了,畢竟外資是A股權重板塊的主要持有者之一,上周五A股的上證50指數領跌市場,多少也有外資的影子。

兩會終於在上周召開了,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揭開了一系列謎底:赤字率3.6%,1萬億元(人民幣,下同)特別國債,3.75萬億元地方債,不設GDP目標……這符合市場的中性預期,但也讓持樂觀預期的投資者略感失望,「有些低於預期啊」,我聽到不止一次這樣的抱怨,市場也在這抱怨聲中出現了近兩個月來最大的單日下跌。

對於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,我個人的體會是核心就是一個字:保,「六保」的保,至於其他,比如刺激、比如改革,基本都讓位於這個「保」字了。

從技術面看,上周五的陰線具有比較強的技術意義,尤其是創業板指數,跌破了3月下旬以來形成的上升通道。創業板是本輪市場反彈的領漲板塊,它選擇了向下破位,對後市有著較強的指標意義。

所以,我用兩句話來結尾,一句是上面說過的山雨欲來風滿樓,而另一句:君子不立危牆之下。

A股北望 - 宣震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