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0年6月23日

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0年6月23日


【#士佳說 】張士佳:是龍是蛇?
【#士佳說 】張士佳:是龍是蛇?


昨日大市下跌,惟開市前美期驟升,致令跌幅稍為收窄,但全日波幅不大,一枝小陽燭收市,但個股環境不怎麼樣,我雖打算觀望,卻也曾在上午時炒了一個小興奮,但不久見熱力減退,遂收手專心炒兩隻股(#700及#388),其他觀望為主,這兩隻股對港股存在非常的代表性。

#700是香港上市的新經濟科技股鼻祖,中概股回歸以其馬首是膽,加上是籃籌股,更顯其代表性,近日新聞及企業行動多多,我周時也從只看好ATMX的M改為TM,亦由於仍是8信2疑的原因,習慣每天牛証為主,情願大槓桿去賺小波幅,直至昨日波幅擴大才加入過市看好,打算持有一陣子。

另外,港交所更是重中之重,雖然放在#388上的注碼不輕,但也不是最重注,那沿何重中之重?皆因它透視了投資者對香江地位的睇法。



本欄是以「投資」為題,我無意加入自己的政見,但「投資」也要睇地方,近未黃藍陣營其中一個分歧在於立法後香港的金融地位,黃營認為會潰不成軍,藍營就認為生意是生意,不亂更對生意人有利,我有自己的睇法,我曾以香江麻雀館作比喻,向老學生闡述這一景況,

其實政治睇法與宗教類似,非常主觀,你覺得顯而易見的「真理」,對方會視若無睹,甚至你會覺得「被歪曲」,最奇異的是對方亦覺得你「歪曲」了,所以極端的,根本無可能說服對方,只有中游份子,十五十六,很多決定作在懸念,我相信港交所股價是投資人打的分數會給大家一個不錯的參考,大家不忙睇睇佢日後的走勢。

其他個股方面,我參與的不多,$9.4平了剩下一半的微盟,皆因整板下跌,更出了我要出貨的信號,至於是走位還是走人,則看今天能否做陽燭而定。

此外,我較看好的只是鋰電及部份B股而已,其他仍在觀望中,今日重回24700水平附近至為關鍵,又提供一个高估低渣的位置了。

此外,配股此起彼落,但我不覺得配股做成股價的太大傷害,反而好幾次提供了優它質股入市的機會。

士佳說 - 張士佳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