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6月9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6月9日


跨曬界——壞消息 好消息
  受疫情拖累,很多社會經濟活動都產生改變。就以看樓盤為例,據說從前每日上網看樓盤的,只有幾百人次,過去幾個月,已經提升到每日幾千人次。看過啱心水,才會約地產經紀去看實景。

  不久前海港城舉辦了兩場網上演唱會,讓大家安坐家中收看,好是好,不過缺少舞台燈光音響視

聽效果,沒有現場感,體驗當然打了折扣。話雖如此,但因為疫情看來短期內不會完全消失,接下來應該還會有不少網上演唱會,大家有眼福了。

  上星期的壞消息,就是解封又要推遲一個月。現在由內地、澳門或台灣抵港人士,需要強制檢疫十四日,不過有二十六類人士,可以申請豁免。第十七類,是在內地從事生產作業的香港企業人員,須持有商業登記條例下發出的有效商業登記證,並在內地從事生產作業的香港企業的擁有人,以及該企業所僱用和授權的最多一名人員。

  我查了查,我應該符合條件,上網下載表格填寫,然後發電郵去工業貿易署,不過一直沒有回音。打電話去問,對方說,大概需要三個星期批准,到時會有電郵通知,打印出來,回香港時就可以豁免強制檢疫。我看第十九類,是在內地提供醫療及牙醫服務的香港企業擁有人,馬上通知牙醫好友張醫生,讓他也申請豁免,和我一樣,能早日回到深圳上班。

  不過就算拿到香港豁免,其實我也去不了深圳,因為入境深圳也有十四日強制檢疫,惟有寄望粵港澳三地互認健康碼。看新聞報道,說有可能六月中落實粵港澳三地互認健康碼,但願這是真的。

  好消息就是,影視行業看來逐漸復甦,國內外不少電影都復拍,工作人員陸續報到就位,不少品牌廣告攝製,也在密鑼緊鼓籌劃中,我們客戶也恢復購買攝影機準備復工。

  另外的好消息,就是SpaceX發射升空Dragon龍飛船,成功搭載兩名太空人,抵達國際太空站。對接後打開艙門,現場直播大家看到正中央最搶眼的,就是敝公司的Z CAM V1 Pro攝影機,以3D立體360度VR全程錄影。那麼精采振奮人心的VR影片,今年內大家有機會看到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