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2013年10月2日
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2013年10月2日

情陷夜中環:髮癲 - 葉朗程


■筆者被讚似梁朝偉的新髮型,內心的興奮實在難以克制。
匪夷所思的交易,通常都在中環發生。當然,我覺得匪夷所思,未必你會覺得匪夷所思,畢竟你我的見識領域都有差別。少見識的是我。

兩晚加起來,只有六小時睡眠,人有點躁。一早回到公司,衝入洗手間洗個面。抬頭往鏡裏一照,超殘,頭髮好長。想趁lunch time剪個頭髮,順便利用洗頭的時間眠一眠。但平時光顧的salon在跑馬地,實在不想走這麼遠,然後醒起秘書Nicole好像是在IFC附近剪頭髮的。

你在中環剪頭髮嗎?「係呀,雲鹹街。」Nicole說。Good,可否替我make個appointment?想試試你那位師傅的手勢。Nicole猶豫半晌,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。Anything wrong?我個schedule唔得?「哦,唔係,冇?,你想約幾點鐘?」就約12點15分吧。

踏進salon的一刻,懷疑自己找錯地方,這裏的格局似一家高級法國餐廳多過似salon。站在接待處的三個妹妹,樣子好像穿著黑色制服的漂亮洋娃娃。我在跑馬地去開?間salon,門口只有一個收銀機和一位收銀阿嬸,那邊沒有接待處,更沒有漂亮洋娃娃。

剪髮似表演盛惠2,300
洋娃娃一號首先打招呼,聲線嬌柔,眼神殷切。「你好,請問約?邊位stylist?」同一個行業,不同區域,連稱呼都會有差別。跑馬地的髮型師叫「師傅」,中環的叫stylist,有class。突然忘了Nicole那位stylist的名字,於是說出自己的姓氏和電話。「葉生你約?阿Car?」是的,記起了,叫阿Car,多滑稽的名字。原來洋娃娃一號的任務,只是確認客戶身份,引領客人見stylist的,是洋娃娃二號的責任。分工何其仔細,中環的salon有大企業的派頭。

洋娃娃二號把我帶到一家房間,雖然空間有限,但感覺好舒服,還要有私家的洗頭地方。?上的刊物,只有《號外》和《君子雜誌》,沒有《東方新地》。兩個字,高檔。還未有機會揭開雜誌,阿Car已進來了。長頭髮,滿臉鬍鬚,笑容可親,是另類的有型。Car好似一個人,剎那間又想不起是誰。Oh yes,想起了,因父、及子、及聖神之名,亞孟。

「葉生你好,多多指教。」Car對我打個招呼,微微彎腰,遞上名片,禮貌周周。名片上的全名是Carr Cheng,原來Carr有兩個R。「今日想點剪?」看著阿Carr的造型,我只想到一個最安全的要求:「正正常常、斯斯文文得?啦。」Carr微笑點頭,將我的頭髮撥來撥去,細心研究一番。「好,幫你洗個頭先。」Carr說。

洗完頭,Carr拿出一個桃木製的盒子,內裏整齊的盛著超過十把不同形狀的剪刀。與其說Carr是在工作,我覺得說「表演」會更貼切。剪幾下,停一停,再剪幾下,然後又想一想。剪的時候,眼神有火。大約一個半小時後,Carr的面上綻放滿意的笑容。

我往鏡一照,不懂反應。好好看啊!地上滿是頭髮碎,整個頭髮的長度卻沒有怎樣改變,貼服,但見層次,神采飛揚,想不到原來剪頭髮也是一分錢一分貨的交易。埋單到底要幾錢?望望周圍的環境,一路有咖啡和三文治招呼,Carr還有兩位助手站在後面隨時候命。Carr一喊「cutter」助手就遞上cutter,一喊「clipper」又有個clipper,我以為剪頭髮淨係需要一把鉸剪,Carr幫你剪個頭髮,直情型過醫生開腦。

看排場,還有這裏的租金,算吧,預?畀你?。我平時?跑馬地剪開260蚊,中環應該差不多三倍價錢吧,就算四倍也合理。回到剛才的接待處,最美的洋娃娃三號宣佈:「葉生,今日搵阿Carr剪頭髮,多謝你2,300蚊。」冷靜,眼睛快速掃射面前的單據,很不想在漂亮的洋娃娃面前失威,但這是跑馬地的十倍價錢,有必要放下尊嚴弄清楚。

杯咖啡同埋三文治幾錢?「全部都係complimentary。」洋娃娃笑瞇瞇說。Complimentary,我喜歡這個字,即是「免費」、「唔使錢」,但說出來沒有「free」這般cheap。間房都係complimentary?「係呀,搵阿Carr剪頭髮就一定會用VIP房。」

變身梁朝偉暗自歡喜
上網搜尋Carr Cheng,原來是Angelababy的禦用髮型師。我很無奈,2,300蚊剪個頭髮,為乜?我一陣間係要開會,唔係開演唱會。想起今早Nicole那欲言又止的樣子,現在明白了。一路走回公司,一邊後悔自己上了賊船,心裏的矛頭直指Nicole,好想罵她一頓,又想不到該罵甚麼,就罵她不善理財,搵三萬銀一個月,剪個頭髮咁貴?有病。

回到IFC,在升降機大堂遇見Carina,fixed income那邊的台灣妹,不算太美,但氣質高貴,聽說其男友是手機公司高層。「Wow Marcus,looking good today。」謝謝你。「真的有點像梁朝偉。」沒有啦,我不是高一點嗎?雖盡力克制內心的興奮,但已感到心坎裏的幾百朵玫瑰,不由自主地綻放起來。

回到公司,衝入洗手間,對著鏡左照右照,七三面和六四面,都真係好似有?梁朝偉。出來的時候,一見到Nicole,她就立刻拿出一袋吉野家。「你應該未食飯?」Nicole問得好溫柔,但平時叫佢沖杯咖啡都黑面。「剪得好好睇呀,有?似……」唔會係梁朝偉?。「係呀係呀,真係似梁朝偉呀!」交到戲,我信?。「你下次都搵阿Carr啦。」Nicole說得語重心長。

講真,我會。原來真係Market is king,難怪一部香檳金iPhone可以炒到過萬。瘋狂的價錢可以企得咁硬,因為世上永遠有白癡的顧客支持。

葉朗程
死過翻生的卓韻芝要同倪匡蔡瀾肥佬黎講人生大限?
毌需忌諱,《亂?24》周一至周五預埋你:http://bit.ly/appletalk24

上一則: 好不主席:國慶贈? - 盧先亞
下一則: 兩房戶減價廿萬上月最低價太古城越賣越平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