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2013年11月27日
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2013年11月27日

情陷夜中環:「雄」顏知己 - 葉朗程


■在SEVVA難得一睹周小姐品嚐香檳伴以中式雲吞,此舉的魅力程度簡直爆燈。互聯網

臨近年尾,除非唔夠數,否則都應該是銀行家close book的時候,即是埋單計數,準備收爐,順便數數手指,計計年頭花紅,想想如何盡興假期。懶洋洋的11月中旬,氣氛寫意,感覺好爽。

星期五提早放工,本打算先回家寫一寫稿,但又暫時未有題材,於是約三個朋友happy hour,將寫稿拋諸腦後,全情投入地輕鬆一下。來到太子大廈的SEVVA,朋友還未到,「題材」卻來了。抬頭一望,看見一名中國籍女子,由保鑣陪同下,「低調」走入餐廳。

香港的女富豪不少,大部份的外表都不討好,要肥有肥,要矮有矮,但像眼前這位女士一樣,年屆五十,依然氣質逼人的,數埋可能只有她一個。環顧香港的有錢人,很多都有保鑣,但僱用「金髮藍眼」作護駕,氣勢如此一時無兩的,除了她,還有誰?一時三刻,想不起。Ladies and gentlemen,她是周小姐。

happy hour巧遇周小姐
「咁多個周小姐,鬼知邊個呀?」為配合她一貫的低調作風,我也不指名道姓了。香港的富翁,10個有11個都靠地產,再唔係就傳媒、零售、金融,總之就係一大堆毫無新意的行業。周小姐嘛,真正用膽識和眼光搵飯食的人。

周小姐負責管理的創投基金,雖然總部設在香港,但在全世界甚有名堂。最出名的一項投資,當然是六年前入股facebook。當年,你我還在學習怎樣「tag相」的時候,周小姐管理的基金,已經用10億元入股這個還沒有錄得任何盈利的網站。其後基金加碼,持股量提升,時至今天,這已經是一個由30億元變270億元的科網界佳話。

其實,我與周小姐的緣份還不淺,這次在SEVVA巧遇周小姐,已經是第四次與她碰面。之前在SEVVA也見過一次,還有兩次,分別在鹿悅和稻菊這兩家日本餐廳。不過,要數我和周小姐「最深」的緣份,必定要追溯至2000年,我中七畢業的時候。

那一年,高考完畢,其實已經心知自己考得有幾「好」,但成績表未派,依然可以夾著「香港華仁精英」之名,呃番一兩份暑期工做嚇。求職信寄出超過十封,但也苦無佳音。癡等兩星期,終於有家公司高抬貴手,那是tom.com。

想當年,股民炒tom炒到如癡如醉,四姨婆七姑丈個個都以為自己係股神。還記得我第一天「加盟」tom的時候,某報章的港聞版頭條是tom爆升幾多十個巴仙。第一日開工,公司就股價勁升,難怪我爸說,我去到邊腳頭都咁好。但最開心還是,上班第一天,已經有好戲睇。

這個好戲碼,叫「改朝換代」。那一天,全公司都要開會,就連我和幾個第一天上班的暑期工都有份,因為新老闆初登場,名字是Sing Wang。這個姓王的大陸同胞,來頭好猛,聽聞是Goldman Sachs當年最fit的banker。Goldman與誠哥一向有著深厚關係,所以王生過檔tom,即是誠哥的科網公司,實在理所當然。

當日,王生站在所有員工面前,白恤衫沒有繫上領呔,下面是一條鬆身的米色西褲,一派科技才俊的打扮,用流利的英語致辭五分鐘,最後用半鹹半淡的廣東話結尾:「如果做得唔開心,記住同你?上面?supervisor講。如果佢?唔理你,don"t worry,公司directory有我direct line,just call me。」那天,跟幾個同事到檀島食lunch,我說:「大老闆好親民呀!」然後,另一位較資深的同事笑一笑說:「王生唔係大老闆,佢係CEO,真正大老闆係周小姐。」今日回想起,原來自己曾經幫周小姐打過工,雖然只是月薪6,000,但已經與有榮焉。

香檳配雲吞+牛肉麵
不經不覺,坐在SEVVA有15分鐘了,其中一位死黨終於來到,他是在Big Four工作的Ronald。喂,望嚇我七點鐘位置,見唔見到係邊個?Ronald用一個淩厲的眼神掃過去,然後說:「係喎,唔見誠哥??」黐線,問?都多餘,誠哥的級數,一早遠遠超越Sevva。佢老人家真係鍾意的話,?自己屋企開間Sevva都仲得。「嘩,好有型。」Ronald突然說。有乜咁有型?「周小姐飲香檳,但係食中式雲吞。」我有技巧地回頭快望,果然,周小姐喝著香檳,而面前真的有碗雲吞,連牛肉麵都有。葉朗程食遍大江南北,就是未試過牛肉麵配香檳。人一世物一世,立刻各叫一碗。「嘩,黐線?。」Ronald再次大驚小怪起來。又點呀?「190蚊一碗雲吞,190蚊一碗牛肉麵?」看一看menu,真係幾黐線,但難得周小姐喜歡吃的,我都叫得起,就試試吧。

曾經登上《福布斯》女士權力榜的周小姐,幾十年前也只是一位來自小康之家的鄰家女孩。網上翻查資料,周小姐是拔萃女書院的舊生,畢業後與商台的俞琤一起做過DJ。驟眼看,只是一段普通的簡歷。十蚊一碗雲吞,我相信佢以前一定食過,至於由當日十蚊一碗雲吞,去到今日190蚊一碗牛肉麵,這段路當中有甚麼甜酸苦辣,低調的她好像未曾對外分享過。

好些人唔知頭唔知路,劈頭第一句就斷言「佢黐住誠哥實有著數啦」;我其實都唔知頭唔知路,但起碼唔會妄下任何判斷。話唔定,係誠哥眾裏尋她,一見鍾情,極力追求,who knows?傳媒經常形容周小姐是他的紅顏知己,但你唔畀其實誠哥先係周小姐?「雄」顏知己??

很多女人,慳到飯都唔食,就係為?買個名牌手袋。你睇人?周小姐,使乜名牌手袋,只是一杯香檳一碗雲吞,已魅力盡見。所以話,誠哥眼光之準繩和獨到,豈止於生意?

葉朗程
有料放?想收料?入?【蘋果互動】啦!
【蘋果互動】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、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。
http://fb.com/AppleDailyExchange
上一則: 好不主席:軟骨場 - 盧先亞
下一則: 勁收4,500票今售220夥囍?20客爭一夥
情陷夜中環 - 葉朗程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