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月22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月22日

投資一周:天下第一莊股票 - 周顯


■毅興行市值2億幾元,但還有業務和8位數字的盈利,市盈率10倍不到,值博率高。

在這一個星期,我發掘出一隻很好的股票,就是毅興行(1047)
現時一隻殼價是3億元左右,它的市值才2億幾,居然還有業務和8位數字的盈利,市盈率10倍不到,現時股價是幾毫子(不敢寫實數字,因為發稿前還未收市),資產淨值則是個幾。這種咁抵的股票,在家陣炒到?烚烚的市況,已經是鳳毛麟角,幾乎再找不到了。

特首帶局長上京有原因
碰巧有一位股界朋友來電,我同他講起了這股票,他詫然說︰「這不是昔年『天下第一莊』蔡鶴雲(Victor)轟轟烈烈大炒過的股票嗎?」我哈哈大笑︰「咁就要睇嚇蔡生有沒有興趣,重出(金魚)缸湖,更轟轟烈烈的炒多轉了。」

我在本欄寫得最威威的一次,就是介紹匯隆控股(8021),當時的股價是幾個仙。我認為它必定是賣殼,也許是有些讀者相信了我的猜測吧,股價升了一倍有多,升到了一毫幾。

當時我只是根據客觀資料去猜測而已,誰知在幾日前,大股東突然宣佈減持了手頭的大部份股票,也即是賣掉了控制性股權,這幾乎99%是真的賣殼了。而且,股價還不斷的上升,升到了兩毫幾,破了先前的高位。

它的股價雖然升了不少,但論市值,只是2億元,大股東賣殼價也只是0.182元,我計過數,有值博率,所以在星期一,飛撲入市,炒番一轉,贏?1萬元。我想,在它的新買家未現出真身之前,幻想無限,都應該好有鑊氣。

那天同朋友說起梁振英為甚麼要同三位局長去北京述職,我說︰「道理很簡單?,梁振英早已用另外一個身份,在廣州述職了一次,所以今次去北京已經沒有新?好講,唯有帶同三位局長,增添話題。」又講到劉夢熊,我說:「如果他換上一個香港的髮型,對他的形象和案情均有幫助!」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股票期指大不同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f J財技特訓班:濠賭科網雙響炮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