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月29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月29日

投資一周:炒股輸錢有因 - 周顯


■不少投資者鍾愛炒股,但如果連隻股票號碼都記錯的話,這就是輸錢最大原因。美聯社

在大市跌到阿媽都唔認得的那天(按:即星期一),我像一主失去了靈魂的軀殼,去吃午飯,朋友居然還要來向我推介股票︰「留意隻『8163』。」

我說︰「係唔係陳發柱?隻卓施金網,後來賣到了殼王的手裏。」
股票?巴都記錯
朋友說︰「唔怪得你炒股票成日輸錢,你講?隻係『8063』,『8163』叫萬德資源,做的是林木生意,舊年開始投資科技,呢,即係家陣最流行當炒?手遊業務呢。」我不耐煩地說︰「唔好講?門面?,呢?係講畀?散戶聽?,同我講,要講番?內行話。」

朋友說﹕「七千萬市值咁大把,上個月同今個月,0.156元批了兩次,一共批了1.95億股,最高炒到上0.33元,家陣又跌到0.18元(按:是星期一那天的股價),回復到接近批股價,好抵買,高值博率。」

在這麼失落的一天當然是水過鴨背,聽完就算,唔通仲去買股票咩。誰知今天寫稿,開股票機一看,嚇,乜真係升?(16%)!我當然不敢回電朋友,因說沒買定會被他取笑,說買了會被他屈請飲茶!

上星期和黃坤打牌,坤哥說起他的愛駒「風雲小子」,這是一匹冠軍馬王,為他贏過了無數榮譽和獎金,買馬(注意,是買馬,不是賭馬)居然可以贏錢,而且是贏大錢,這是非常罕見的幸運事。

坤哥說︰「牠現在澳洲歎世界,專事配種,一星期兩次,一次收3,000澳元。」

我心想︰「咁咪即係做鴨?」但口裏當然沒有這樣說,而是說︰「那牠豈不是一個月為你賺到十幾萬?」

「怎麼有十幾萬這麼多!」坤哥說︰「我還養有十幾隻馬?,『風雲小子』要把牠們全都寵幸了,有空檔期,才可以去應付別人的馬?。」

「後宮佳麗十幾隻,仲要出去滾。」我說︰「做馬做到咁,都算是馬中極品了。」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捉心理做贏家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f J財技特訓班:新正頭概念股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