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2月6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2月6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專欄講飲講食 皆因屬偶像派(2014/02/06)
專欄講飲講食 皆因屬偶像派
2014年2月6日
【明報專訊】那天,一位小友給了我看一段文,是一名財經演員寫的,內容大約是說,他不像某些人般浪得虛名——股票專欄不講股票,大講吃喝玩樂,內容離題萬丈,簡直是騙錢。




這位財經演員同我都算是點頭之交,小友給我看這篇文,當然以為我會很嬲,誰知我卻說﹕「嬲乜?他講得十分對!」

我補充說﹕「這位朋友是實力派,當然是講股票,但我是偶像派,所以不用講股票,講些私人花絮就可以了。這是定位的不同。」

小友大笑。
單靠術數研究股票 更有趣
這令我想起有一天,我碰到了沈振盈大師,我對他說:「我很喜歡看你用術數理論寫的財經文章,唯一可惜的是,你的股票知識太好了。」沈大師奇怪地問:「何解?」

我說:「分析股票,一張報紙有幾十個欄,一個人能看多少篇呢?但如果你完全不講基本分析,只是單靠術數去推出來,反而往往會與傳統的分析結果大異,這才叫有趣呢!」

不過,報紙可否容許一篇只談術數、不講分析的文章出現在財經版呢?這個我就不敢肯定了。

為什麼我會在今天大講雜事,不去講股票呢?因為近來股市大跌,輸了我不少錢,尤其是我?了重貨的天工國際(0826),更是跌到阿媽都唔認得,當然是無心講股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