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6月27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6月27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滬港通考驗證監執法(2014/06/27)
滬港通考驗證監執法
2014年6月27日
【明報專訊】有關「滬港通」,我的莊家朋友的普遍疑問是﹕一旦推行了,中港之間的證監執法,究竟如何去協調和執行呢?




要知道,在今天,股民在內地炒港股,縱使是觸犯了香港法例,香港的證監會也很難執法。試想想,一個內地人,住在山西、河南,甚至是新疆、內蒙古,只用網絡去操盤,證監縱是要召他們去問話,又從那裏找人呢?出了信也不知對方收不收到,就是出搜查令,也是完全出不到。

因此,內地股民的網上炒股,向來是香港證監執法的一個大破綻,證監會完全拿他們沒法子。所以,我曾經說過一句話﹕「香港莊家要炒港股,證監又拉又鎖,內地莊家炒港股,證監卻束手無策,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!」

內地莊家炒港股 證監無法管
當「滬港通」實行了之後,兩地證監究竟如何協調,如何互相執法呢?這實在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,也是我的莊家朋友所關心和擔心的事。

「緬甸晶宮」是一支本地足球隊,也是一班潮人,踢下踢下,還踢到寫時事文章,搞臉書專頁,近來還拍埋MV,自己作曲填詞,找了尹光主唱,有兩萬幾個Like,聲勢愈來愈大?w。

原來其中的一名主腦居然是我的好朋友「鍾仔」的兒子,上星期,我和這名好朋友吃中午飯,他愛兒心切,問我的意見。我說﹕「以新人來說,水準做得好好,不過,花十幾萬拍條片,免費放上Youtube,不是長久之計,總得要在商業上能夠立足,才可以持續發展。」

「鍾仔」是大地主,好多靚舖收租,剛剛賣了一間house,收回億幾元現金,如果他要捧紅兒子,紅過juno都有可能。不過,「緬甸晶宮」還有一些更有錢得多的金主,幾百億市值的上市公司主席之類,真的是實力雄厚,深不見底。下一條片,據說找了肥媽來唱,希望能夠見到他們的進步和爆紅啦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