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1月12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1月12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超人大重組 不會為單一原因 (2015/01/12)
超人大重組 不會為單一原因
2015年1月12日
【明報專訊】有關李嘉誠先生日前的財技活動,社會上有?不少評論,我當然也有我的想法,其中有一些是肯定想對了的,也有一些是不敢肯定對不對的,當然也有一些是想來想去想不通的。




一石二鳥 決不蝕本
不過,對於這一番財技的內裏原因,有兩點是可以肯定的,第一就是以李嘉誠先生的高明,這個大舉動不會是因為一個單一原因,也不會是因為一個單一的好處,而是一石幾鳥,好處多多的決定(即multi-factor),否則不可能作出這麼大舉動。所以,那些說「因為乜乜原因,所以他才這樣做」的說法,只會是猜對一部分,想正確地猜中,只有列出一系列的原因,才是right approach(這個英文我譯不了)。

第二點則是,這個財技活動也肯定有利於他的荷包,因為以他的精明,決計不會做蝕本生意。

至於李先生的財技何在,我是不會在本專欄說的。因為長和系好歹也是《明報》的大型廣告客戶,我當然不可能倒報館(也即是我的老闆)飯碗,因為在我的立場而言,金錢是至上的,錢是皇帝,錢也是上帝。畢竟,我甚至可能自己搞報紙呢,當然也會同情報館的處境。

對於這事件,一名叫DaC的網民寫了一句令我激賞的話﹕「變相公投,變相佔領,變相購物,變相民主,變相選舉,變相辭職,變相遷冊。」今日的香港,為什麼這麼多人搞「變相」什麼的,為什麼沒人可以堂堂正正地出來,明刀明槍做一些光明正大的事呢?唉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