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4月23日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4月23日


【文亮言】加價,銷售策略中之逆打椿法(湯文亮)

我唔記得幾多年前,有一次賣樓,有物業代理給我一個合理的價錢,在我考慮的時候,那個物業代理撤銷他的offer,不過,又有一個物業代理給我另外一個 offer,價錢當然低很多,稍後,那個offer又被撤銷,代之而起的是一個價錢更低的offer,

當時,我熟讀兵書,知道這物業代理行業中之「打椿法」,不但沒有理會那些offer,還為此制定了「逆打樁法」,不過,我從未用過。

獅子山學會董事王弼打電話俾我,佢話響應我的逢三退一,將手上一個細價樓出售,而且,要的是市價,點知道冇人俾到價,不但如此,還見到那些創新高價湧現,頂住條氣,問我有冇計。

王弼講到明話支持我的逢三退一,冇計都話有計,就是我的「逆打樁法」,不過,這條計我都未用過,唔知work唔work。

於是我對王弼說:弼哥,加價,話俾那些物業代理聽,你老婆鬧你,話你賣得平,叫你加價。王弼真的是加價,過了幾日,弼哥話那些物業代理態度轉趨積極,還價亦較以前進取,不過,仍然未達到他的要求,問我如何。我的答案很簡單,再加,只有加價,那些物業代理才能夠對他們的客戶說,應該一早買,現在業主再加價。反過來如果業主減價,那些客戶就會對物業代理說,好彩冇聽他們講買樓,否則,就會買貴樓,那些有心買樓的人還會說,業主仍然有減價空間,不如再等一會。所以,業主如果有心賣樓,加價好過減價。

隔咗兩個星期,王弼又打電話給我,今次佢話「逆打樁法」work喎,層樓賣貴了5%。我當然知道work,買家是個四十幾歲師奶,見到王弼靚靚仔仔,已經嗒哂糖,買貴5%實在是太少,如果王弼唔提佢老婆,買貴15%都有可能,所以,王弼今次賣樓成功,未必是因為「逆打樁法」,是他個人的魅力而已。我睇報紙,見到有地產商大幅加價兩成,有網友好似執到金咁開心,但加價令我想起「逆打椿法」,物業代理有可能對那些有興趣買的客戶說一早叫他們買又唔聽,現在地產商加價,不過,他們會嘗試叫地產商維持原價,或者加些少,如果以原價或者加多少買到,他們的客戶一定千多萬謝,「逆打樁法」的確好使好用,還有,那些已經買了該樓盤的人見地產商大幅加價兩成,亦都好似執到金咁開心。

文亮言 - 湯文亮 舊文